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动态表现总体优秀 荣威ei6给自主品牌立标杆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5-22 10:43:20     编辑:ZFAN  
导读: 最近两年,自主品牌的新车的综合表现是越来越好了,尤其是在驾控体验上,大有逼近合资产品之势。而在新兴的新能源产品领域,自主品牌的进步尤为明显。5月17日,盖世汽车获邀参加了上汽荣威旗下全新推出的新能源产品ei6的试驾会,发现虽然荣威的新能源产品上市并非最早,但这款车在多个方面都可以算得上自主品牌序列中的标杆水准了。

最近两年,自主品牌的新车的综合表现是越来越好了,尤其是在驾控体验上,大有逼近合资产品之势。而在新兴的新能源产品领域,自主品牌的进步尤为明显。5月17日,盖世汽车获邀参加了上汽荣威旗下全新推出的新能源产品ei6的试驾会,发现虽然荣威的新能源产品上市并非最早,但这款车在多个方面都可以算得上自主品牌序列中的标杆水准了。

,上汽,荣威,新能源,PHEV,ei6,试驾


动力参数亮眼 多种模式可选

当前市场上新能源车的设计理念分两个方向,一个是节能,一个是运动。而荣威ei6显然希望两者兼顾。

,上汽,荣威,新能源,PHEV,ei6,试驾


从动力性上看,搭载了驱动电机和发动机两套动力系统的ei6,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68kW,综合最大扭矩更是高达622Nm,这一动力水平放眼整个车市,也属于十分优秀的水平。而ei6的整备质量又只有1430kg,使得其吨功率达到117kW/t,这一数据在同级别中数一数二,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7.9秒,妥妥的性能车水平。

,上汽,荣威,新能源,PHEV,ei6,试驾


而从节能性上看,荣威ei6纯电综合续航里程为54km,NEDC综合油耗仅为1.5L,综合工况油电续航里程达到705km,这些数据在同级别新能源车中同样遥遥领先。

而为了同时满足性能和节能要求,上汽荣威为ei6设置了3*3*3共27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选项——初期需要驾驶员根据自己的偏好进行设置,稍有学习成本。驾驶员可以在动力输出风格如经济、运动模式,制动力回收强度等级以及充电时机三个不同的方面各3种选项中自由搭配选择。

,上汽,荣威,新能源,PHEV,ei6,试驾


例如,荣威ei6有Eco经济、Normal正常、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城市道路中低速行驶时,Eco经济模式最为适用,面对经常拥堵的路面,遇见红绿灯需要频繁启动,当行驶速度不超过70km/h的情况下,荣威ei6完全以纯电模式驾驶。

,上汽,荣威,新能源,PHEV,ei6,试驾


驾控表现优秀 噪音尚可提升

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我们发现,荣威ei6不论在哪个驾驶模式下,都能够给予驾驶员较为优秀的驾驶体验。

,上汽,荣威,新能源,PHEV,ei6,试驾


首先要说的就是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虽然我们提到荣威ei6的动力参数非常好,但其动力输出却十分线性,不论在拥堵还是空旷,跟车还是加速,我们在试驾过程中丝毫没有感觉到任何顿挫。即便是在发动机由熄火状态切换至动力输出状态,我们也没有感受到因动力来源变化导致的窜车或顿挫。这一点,可以说丝毫不逊于同级合资产品。

,上汽,荣威,新能源,PHEV,ei6,试驾


其次是加速能力。前文所述动力参数相当优秀,在实际的体验中,车辆乘坐了四名标准偏重身材的成年男性乘员,外加三十公斤行李的情况下,荣威ei6的加速表现都非常优秀,甚至从100km/h开始加速,车辆都能够获得明显的加速感,高速超车毫无压力。

,上汽,荣威,新能源,PHEV,ei6,试驾


第三方面是优秀的驾控感受。荣威ei6的转向表现为方向盘尺寸适中、转向精准、助力大小适宜,如果能提升一些机械之感,那么其转向表现就完美了。而油门、刹车的体验也十分令人满意,踏板的阻尼感、车辆对踏板深度的反馈都恰到好处。

,上汽,荣威,新能源,PHEV,ei6,试驾


当然,并不是说荣威ei6所有的动态表现都是完美的。通过试驾我们发现,荣威ei6不同座位上乘员对车辆细微震动的感受是不同的,即便同样是前排座位,主驾感受到的震动明显大于副驾驶。另外,ei6的噪音表现继承了其兄弟车型i6的特点,整体偏大,影响了行车静谧性。

试驾小结

笔者在试驾荣威ei6之前,刚刚试驾了某合资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两款车进行横向对比可以发现,在起步价格(补贴后)便宜了6万元的情况下,在驾控领域荣威ei6已经没有明显的短板了,在颜值方面甚至还有明显的优势,只是如果能在NVH层面做得更好的话,ei6就完全可以与合资车进行一战了。当然,即便目前的水平,ei6在自主品牌PHEV车型中的表现都可以称得上标杆。补贴后16.58万元的起步价格,相信可以吸引足够多的消费者目光。


关键字:荣威ei6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