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全民互联时代下,汽车就该这样“玩”儿!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5-16 09:14:21     编辑:ZFAN  
导读: 国内乘用车企业中,上汽乘用车率先提出“互联网汽车”这一概念,并紧接着推出首款互联网车型荣威RX5。今年年初,上汽乘用车又推出了一款定位于A级车市场的“互联网汽车”荣威i6。在刚刚公布的4月份的销量数据中,荣威RX5延续一直以来的“爆款”趋势,单月销量达16023辆;而刚上市不久的荣威i6单月销量也达到了7021辆,不负众望地成为2017年新上市轿车月销冠军。在荣威RX5和荣威i6等互联网汽车带动下,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4月的销量逼近2.8万辆,同比增长156%,以高增速继续领跑中国品牌市场。

在“移动互联”的大背景下,我们已然步入了一个全民互联,智能出行的时代。

国内乘用车企业中,上汽乘用车率先提出“互联网汽车”这一概念,并紧接着推出首款互联网车型荣威RX5。今年年初,上汽乘用车又推出了一款定位于A级车市场的“互联网汽车”荣威i6。在刚刚公布的4月份的销量数据中,荣威RX5延续一直以来的“爆款”趋势,单月销量达16023辆;而刚上市不久的荣威i6单月销量也达到了7021辆,不负众望地成为2017年新上市轿车月销冠军。在荣威RX5和荣威i6等互联网汽车带动下,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4月的销量逼近2.8万辆,同比增长156%,以高增速继续领跑中国品牌市场。

,互联网汽车,上汽乘用车

从上汽乘用车首次提出“互联网汽车”这一概念,到旗下互联网版汽车持续推出并迅速走红,我们在感叹上汽乘用车因此在销量上扶摇直上的同时,也惊异于互联网汽车所带来的备受消费者认可的强大功能和智能服务。

那么,互联网汽车在哪方面颠覆了传统汽车以及当前的智能互联车型呢?

独特的打开方式,囊括多种智能终端的开放连接

体验过荣威RX5和荣威i6互联网版车型的用户都知道,上汽乘用车为旗下的所有互联网版车型,都装载了上汽和阿里巴巴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区别于市场上其他智能互联车型的最大特点是,其赋予了用户一个独一无二的互联网身份。

,互联网汽车,上汽乘用车

具体来说,用户只需在手机端下载一个“斑马智行”APP,便可通过独具的ID身份账号登陆,实现车辆状态查询,远程控制车辆维修、保养、预约等相关的互联网汽车专属服务。

因为主账号是以用户手机为中心,所以这个专属的ID身份账号还可以绑定用户淘宝账号,并与车主专属的互联网汽车进行绑定。借助这个账号,用户不仅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定位汽车,更可以实现车辆的自动支付等互联网汽车专属体验。

此外,随着智能互联系统的不断更新,如今,这一系统已经让车成为互联网生活的中心平台,不仅仅能支持日常行车中所用到的诸多功能,还可开放连接其他智能设备。

,互联网汽车,上汽乘用车

互联网时代,汽车不重要,好玩才是真理。这个强大的智能互联系统支持运动相机和无人机等设备的连接,在开车过程中,用户只需按下方向盘的米字键,即可控制所有接入相机同时抓拍1张照片和12秒视频,获得道路前方、车尾、车内成员等多个角度的照片,并通过4G网络进行分享。这些照片和影像会自动同步到手机,用户也可以通过中控大屏查看。未来,互联网汽车或将化身为空间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

那么,在用户常用的车载导航和移动支付方面,相对传统汽车,互联网汽车又带来哪些颠覆呢?

可感知的在线地图,双盲定位更精准

互联网汽车作为一个移动智能终端,通过信息大数据和地图大数据,形成了一个以地图为核心的完整互联生态。不仅能够智能规划行车路径,还能真实展现道路及周围的环境情况。

,互联网汽车,上汽乘用车

而置入互联网汽车的自适应地图,其显示比例可以随着车速的变化而自动调节。具体来说,在30km/h时速的时候,它会判断你在进行转向或者其他一些寻路的需求,地图会自动放大,这样便于给你清晰的导航指示;而在时速100km/h以上的时候,地图比例尺将会缩小,这样便于你观察大范围的导航指示。同时,当系统判断你是在常用地区内,会自动切换到精简模式,不再进行语音提示,而只会进行交通流量的展示。

,互联网汽车,上汽乘用车

此外,在卫星、网络信号丢失的隧道高架等盲区,互联网汽车也能实现精准定位,即所谓的“双盲定位”。这一功能,对于在山区或远郊行驶的车主来说,格外实用。

打通后台支付体系,现已全面接入支付宝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在消费方面一个最大的改变是,开始越来越多的使用手机支付,钱包逐渐成为了“摆设”。为了适应用户的这一消费习惯,互联网汽车如今也开启了“支付”功能。

正如前文提到的,借助强大的智能互联系统,互联网汽车利用独立的ID账号,打通了后台支付体系。通过后台支付系统,中控屏上自动弹出扣费信息,即可自动完成停车费的支付。车主无需下车付款,也无需支付现金或刷卡。使得出行效率得以大幅提高。

而作为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支付宝走进汽车顺理成章。如今,上汽乘用车旗下的互联网版车型已全面接入支付宝,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生态服务。

比如,在汽车维修保养等车享服务,加油、停车等出行服务,以及加油站非油品商品交易等一系列便利服务方面,车主都可通过支付宝支付,避免等待造成的时间浪费,为消费者带来更有品质感的出行体验。

总体而言,互联网汽车在顺应当前用户消费和使用习惯的同时,通过系列个性化的功能和服务,使得汽车不仅仅是一个出行的工具,更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伙伴、展示自我的移动平台。从上汽乘用车推出的一系列互联网车型的热销程度上,我们已经看出消费者对这一车型的追捧和喜爱。未来,随着智能网联系统的不断升级,相信更多新奇有趣的功能,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目光投向互联网汽车。


关键字:上汽乘用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