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宋VS传祺GS4 热销紧凑型SUV的较量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1-20 11:30:57     编辑:木子李  
导读: ​若论近期紧凑型SUV市场最耀眼的“明星”车型,非比亚迪宋和传祺GS4莫属。新上市的比亚迪宋大受欢迎,在某权威网站的用户满意度排行榜上,高居紧凑型SUV口碑第一名。而上市8个月销量过10万的传祺GS4也同样是个爆款。下面,我们就从外观、动力、配置、空间等几个方面,对这两款热门SUV进行全面比拼,看谁是15万级别紧凑型SUV的真正实力派。

若论近期紧凑型SUV市场最耀眼的“明星”车型,非比亚迪宋和传祺GS4莫属。新上市的比亚迪宋大受欢迎,在某权威网站的用户满意度排行榜上,高居紧凑型SUV口碑第一名。而上市8个月销量过10万的传祺GS4也同样是个爆款。下面,我们就从外观、动力、配置、空间等几个方面,对这两款热门SUV进行全面比拼,看谁是15万级别紧凑型SUV的真正实力派。

车型

比亚迪

传祺GS4

型号

2.0 TID旗舰型

200T G-DCT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

14.69万

14.68万

外观篇:宋时尚新潮,GS4简洁大气

比亚迪宋和传祺GS4都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外观设计两者着实下了不少功夫。宋有黑白、橙黑、蓝白、黄白、红黑五款双色车身可供选择,打破常规配色,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外观的要求。传祺GS4以棕色和闪耀金为主,配色普通但也较为耐看。

造型上,宋采用了沙漠边沿设计理念,从自然之美中吸取灵感,在饱满的曲面上揪起锐利流畅的线条,塑造摄人心魂的张力。家族X型前脸提升了辨识度,车身侧面的肌力线以及鹰眼前大灯,让整车更时尚动感。传祺GS4的车头进气格栅也采用了家族化的“凌云翼”造型,而且镀铬线条与大灯外圈线条连接起来,视觉效果得到延伸,也舒缓了前脸的狠劲,整体更顺眼。

从外观上来看两车各有千秋,GS4大气的造型略显沉稳,更适合成熟稳重人群。宋的双色车身、X型前脸等造型时尚前卫,更受85后年轻群体的青睐。

动力篇:宋2.0TID黄金动力完胜

宋搭载的2.0TID黄金动力组合,最大扭矩达到了320牛•米,最大功率151千瓦(相当于205马力),百公里加速测试成绩9秒左右,表现出色。传祺GS4全系搭载了一台名为“200T”的发动机,而这台发动机的实际排量却只有1.3T,“200”其实是取了近似发动机最大扭矩202牛•米的近似数值,实在是有点玩“数字游戏”的意思。

车型

比亚迪宋2.0 TID旗舰型

传祺GS200T G-DCT尊贵版

发动机类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Ps)

205

137

最大功率(Kw)

151

101

最大扭矩(N/m)

320

202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多点电喷

动力组合上,宋无论在最大马力,功率,扭矩和百公里加速度上都完胜GS4。相比之下,传祺GS4给人小马拉大车的感觉,百公里油耗8.0L具有优势。但对于追求速度的年轻人来说,在同价位的情况下可以拥有比1.3T动力更充沛的2.0TI发动机,还是很心动的。而且宋也提供了1.5TI车型可选,价格才10万左右,足见诚意。

配置篇:宋高科技配置丰富,GS4只满足日常使用

移步到车内,两车在内饰方面设计造型差异比较大。宋采用了搪塑高档软内饰,再搭配上橙黑双色皮座椅以及视野更开阔的全景天窗,体验非常棒。GS4的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强,但硬塑材料的使用一下拉低了档次。

两款车配置都很丰富,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GPS导航等在这两款车上都有。但年轻人喜欢的高科技装备上,宋的优势要更为明显,不管是Carpad多媒体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还是PM2.5绿净系统,可以和绝大部分豪华SUV比肩。

车型

比亚迪宋2.0 TID旗舰型

传祺GS4200T G-DCT尊贵版

全景天窗

--

无钥匙启动

ESP

PM2.5绿净系统

--

360度全景影像

--

启停系统

--

Carpad多媒体系统

--

搪塑软内饰

    --

GPS导航

胎压监测

无钥匙进入系统

车内扬声器

8—9个

6—7个

感应雨刷

--

日间行车灯

方位气囊

中控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空间篇:两者不相上下

尽管是紧凑型SUV,我们也追求更大的空间和驾乘舒适感。从数据来看,比亚迪宋在车长和轴距这两个最能影响内部空间的数据上,相比GS4更占优势。

车型

比亚迪宋2.0 TID旗舰型

传祺GS4200T G-DCT尊贵版

长度(mm)

4565

4510

宽度(mm)

1830

1852

高度(mm)

1720

1708

轴距(mm)

2660

2650

车内空间实测上,比亚迪宋的前排乘坐空间较为宽敞,对于身高4325px的测试者来说,头部空间约为1拳。此时进入后排,测试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分别有1拳和2拳多的富余量。腿部空间的考虑也算是非常周到的,再加上椅背还具有较大角度的调节,舒适性不错。

GS4前排头部空间也为1拳,后排头部和腿部也同样是1拳和2拳出头的空间表现。不过由于后排椅背不具备角度调节功能,舒适性有些影响,尤其是长时间乘坐的时候,长时间保持一个坐姿总会有些不适。

两款车各有千秋,宋的动力充沛、科技配置丰富,并且配有双色车身以及全景天窗,非常时尚新潮;GS4  外观大气,空间也不错,1.3T的动力也勉强够用,总体中规中矩。总之,不管是比亚迪宋还是传祺GS4,都是非常不错的紧凑型SUV,大家可以对比选择。

关注比亚迪

企业简介: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以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比亚迪现有员工约18万人,总占地面积逾1600万平方米,在全球建立了20个生产基地。

官方网站:http://www.bydauto.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1746221281

官方微信:

关键字: VS 传祺GS4 较量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