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二手 >> 正文内容

2015年二手车难破千万辆目标 “烧钱模式”仍在继续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03 10:47:21     编辑:木子李  
导读: 在汽车投资领域普遍遭遇“资本寒冬”的当下,各路资本对二手车的热情未减。11月30日,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峰会暨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论坛上,普华永道合伙人彭波向记者介绍,二手车行业中经营者正处于在资本的“风口”上,也面临一个剧烈变革的机遇期。

点击这里看大图

在汽车投资领域普遍遭遇“资本寒冬”的当下,各路资本对二手车的热情未减。11月30日,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峰会暨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论坛上,普华永道合伙人彭波向记者介绍,二手车行业中经营者正处于在资本的“风口”上,也面临一个剧烈变革的机遇期。

12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受限迁等政策影响,二手车市场出现异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受此影响,此前预期的今年二手车市场交易量首度突破千万辆目标的可能性降低。

今年前10个月,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755.39万辆,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36%,累计交易额4421.22亿元。按照普华永道的预期,到2020年,二手车年度累计交易额约达1.5万亿元,也就是说未来五年,二手车市场的增速在20%左右。

同时,2016年被二手车行业寄予厚望,普遍认为将市场进入爆发期。一位二手车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二手车市场今年是资本的“元年”,明年或成为商业模式比拼的“元年”。

千万辆市场规模差“临门一脚”

按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此前预期,2015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将首度突破1000万辆,标志着二手车市场进入新的规模量级。但是,受限迁等地方政策影响,今年完成这一规模的可能性正在降低。

但是,二手车市场的爆发被认为只是时间问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认为,虽然今年突破千万辆的难度增加,但明年的二手车交易量突破千万辆“问题不大”。

“五六年前,为应对金融危机,政府出台了3个汽车行业政策,其中一个是购买小排量汽车减半征收购置税,汽车销量大涨,随着这一批车的置换周期临近,明年将会是置换期高峰。”肖政三表示,另外,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相关政策,二手车将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阻碍二手车发展的政策可能会得到清理、调整。

一位二手车领域分析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二手车市场已经各个方面做好“爆发”的准备,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政策,二是车源。

在政策层面,此前,记者获悉,《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修订建议案)》已经修订完成进入征求意见阶段,该管理办法将取代目前版本成为二手车市场流通的操作准则。“何时发布很难预期,要看相关政府部门的规划。”一位参与征求意见的相关人士表示,新版管理办法势在必行。这也将推动二手车市场的良性发展。

此外,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介绍,今年我国乘用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900万辆,未来8-10年中国新车市场仍处于第二个快速增长期,年增速预计达到7%-8%。他向记者表示,这一新车规模是二手车交易增长的资源保障。

多种商业模式对决

随着二手车市场峰值年的到来,资本已经率先布局这一市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仅二手车电商平台就获得4.4亿美元的投资额。上述二手车领域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市场的“烧钱模式”仍在继续。

同时,一位从事C2C二手车业务的电商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在各种模式内部,已经基本从“乱军奋战”完成向几个模式引领者分割大部分市场份额的“淘汰赛”,接下来就是几种二手车商业模式之间的比拼。

在二手车行业发展论坛上,第一车贷董事长李海燕介绍,目前私人购买和交易二手车主要有B2C和C2C两种商业模式。从成熟市场综合数据来看,C2C占比二手车交易20%左右,B2C仍占比80%。

据介绍,在B2C这一占比80%的主要交易市场中,35%的市场由4S店所占据,45%市场由独立二手车商和二手车的品牌连锁店占据。因此分析认为,未来独立的二手车经销商或将成为接下来市场的主流交易模式,这也将是竞争最激烈的领域。

对此,彭波也表示,二手车正在面临一个巨大的风口,同时也面临着诚信体系、管理体系、碎片化以及线上线下整合等挑战。“作为这个风口里现在的存在者,未来的竞争,摆给我们的话题是,我们在哪里,我们应该如何发展。”上述二手车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分析认为,未来二手车商业模式的格局,目前尚无定论。未来大家都有机会,谁如果能做好,谁能尽快把规模做起来,真正把管理做扎实,能形成自己的盈利点,就有在竞争中制胜的机会。彭波说:“1.5万亿辆的市场空间足够大,二手车接下来的竞争也会是资本和市场共同的机会。”

还有问题要问?赶紧找二手车专家魏征,关注dycwesc,用10年二手车经验为各位实时在线解答关于二手车买卖、置换、过户、售后的各种问题。

关键字:二手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