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二手 >> 正文内容

日媒:中国二手车发展空间大 但横着国情门槛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08 10:10:06     编辑:木子李  
导读: 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正在扩大。《日本经济新闻》11月4日报道称,在中国经济低迷的背景下,2015年1-7月的二手车销量同比增加了5.4%,超过新车销量0.4%的增长率。尽管如此,二手车的销量规模仍然仅为新车销量的40%,相比日本和美国等二手车比新车多的国家,可以说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中国的二手车市场面前似乎横着一道“国情”的门槛。

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正在扩大。《日本经济新闻》11月4日报道称,在中国经济低迷的背景下,2015年1-7月的二手车销量同比增加了5.4%,超过新车销量0.4%的增长率。尽管如此,二手车的销量规模仍然仅为新车销量的40%,相比日本和美国等二手车比新车多的国家,可以说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中国的二手车市场面前似乎横着一道“国情”的门槛。

点击这里看大图

走进上海最大规模的二手车市场,数十名“黄牛”一拥而上。“卖给我能比网上的估价高2000!”,黄牛们将记者围在中间,试图说服记者把车卖给自己。

在一座5层高的巨大停车场内,超过1000辆二手车在这里停放。一名50多岁的男性希望买辆奥迪A4。据悉,他目前开的是一辆国产车,“新车太贵买不起。二手车能便宜点儿,还能换个好车”。一名店员表示:“还是经济不景气吧,二手车的周转很快。”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介绍,2015年1-7月的二手车销量为538万辆。4月起,新车销量持续负增长,二手车却维持良好势头。不管在哪个国家,新车滞销、二手车畅销都是经济低迷的信号。

虽说二手车销量增加,但也只是新车销量的40%。和二手车销量达新车销量2.5倍的美国等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二手车销量比例极小。原因何在?

首先,是因为“面子”问题。一位30多岁的上海男职员对二手车比较抗拒,因为“别人都看着呢,买二手车丢人”。但最近,特别是年轻人开始倾向“适度消费”,低价购买所需商品。店员介绍称:“中国人不像以前那样爱面子了。”

其次是对二手车很强的不信任感。“我们公司的二手车从来不调表的。”看到记者在二手车市场里看车,一名中介模样的女子走过来压低声音说。在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中,对里程表动手脚缩短行驶公里数、隐瞒事故车等乱象横行。她丝毫不顾忌其他中介地说:“如果你不懂车,我不推荐二手车。最后肯定被骗。”

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但是,健全的新车市场离不开二手车流通市场的整顿。确立和规范核价制度和品质检查,中国二手车市场的状况改善似乎尚需时日。

关键字:中国 二手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