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省油 畅行 天语尚悦树精品家轿新典范

文章来源:     2011-07-08 09:00:02     编辑:寒武纪  
导读: 作为全新一代的三厢家轿,天语尚悦大量采用的前瞻性设计理念,更能带给车主全新的驾乘体验。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精湛的内装工艺、大尺寸行车电脑显示屏、豪华皮质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自动智能恒温空调,让天语尚悦车内彰显出舒适与高品质的内涵。

         近期,油价又将面临新一轮的上涨,这对于有车或者准备买车一族而言,无形中都增加了不小压力。目前国内有车一族养车主要开销除开保险和各种费用(维修保养、停车洗车)外,最主要的开支还是油费。特别是大多数人都居住在城市里,油耗的重要性尤为突出。通常情况下,在二级城市的道路上驾车,由于拥堵造成的走走停停,车辆的供油就一直处在不稳定的情况下,油耗普遍要比工信部对该车评定的综合油耗至少高出1.5至2个点;至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级城市呢?车主们更是“望油兴叹”。而这种油耗付出随着油价的飙升就更加让人头痛了。因此,消费者从一开始选车,就一定要选择那种油耗比较经济的车型才能应付将来的油价攀升影响。当然,也不是说微型车和小型车就一定是节油的代表,笔者的意思就是要找出一辆在动力、空间、驾控以及油耗上达到完美平衡的一辆精品家轿。而长安铃木天语尚悦就是其中百里挑一的一款经典车型了。
 

 


         天语尚悦以流畅简约的线条勾勒出优雅完美的车身轮廓。时尚大气的横列式四辐条镀铬进气格栅、扁平式下进气口、简洁中略显硬朗的银色刀锋式雾灯边框,再加上气质非凡的鹰眼状透镜大灯,令天语尚悦的前脸造型极具吸引力。典雅的车门防擦条、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宽大的轮眉、205mm宽胎和16寸多幅式铝合金轮毂,配合短尾式车尾设计、空气动力学优化造型的行李舱盖,让天语尚悦在大气之余更显动感与时尚。

动力、油耗的完美平衡
         动力方面,天语尚悦搭载的铃木M16A和M18A发动机,是铃木汽车最先进的发动机之一,不仅拥有全铝缸体缸盖和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的技术优势,而且得益于调校和匹配的老道,实现了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和低油耗的完美融合。实际表现更是超越了绝大多数的同排量车型,并因此连续获得“十佳发动机”的美誉。
         天语尚悦的低速扭矩非常充沛,充分迎合了国内车主的驾驶习惯,日常驾驶的时候轻松、惬意,同时它的高转速极限动力也同样优秀,让追求驾驶乐趣的车主也非常满意。同级车中,能够兼备这两项品质的车型是极为罕见的。以1.6L车型为例,在5500rpm时可达到最大功率80kW,在3500-4500rpm广泛区域实现最大扭矩144Nm。这样的设计特别适合在市内拥堵的情况使用。想想看,我们平时都坚持2000-3000rpm换挡的做法以平衡扭矩和油耗之间的矛盾,而现在3500rpm就能释放144Nm的最大扭矩,毫无疑问已经降低了起步和加速的动力损耗。这种数据在同排量车型中仅次于拥有高昂价格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了。
         而对于家用车主最关心的经济性方面,恰恰又是铃木动力科技的传统优势所在。百公里等速油耗为5.6L,市郊工况油耗为6.3L,综合工况油耗为7.6L。据车主反馈,天语尚悦的城市用车油耗基本不会超过7.5L,综合油耗更是在7L以下,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

领先同级车的驾乘感受
         作为全新一代的三厢家轿,天语尚悦大量采用的前瞻性设计理念,更能带给车主全新的驾乘体验。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精湛的内装工艺、大尺寸行车电脑显示屏、豪华皮质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自动智能恒温空调,让天语尚悦车内彰显出舒适与高品质的内涵。
         17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令天语尚悦拥有同级车中最好的通过性;独特的高坐姿、高视野,可有效缓解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前低后高座椅布局,便于前后排乘客间的交流,并减少了后排乘客的压抑感;450L超大行李箱则可轻松容纳出行所需。
         人性化智控体验方面,天语尚悦运动型车型配备了6.5英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器、GPS智能导航系统,同时提供了多达9个扬声器的高保真环绕音响系统,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同时具备AUX-IN、SD卡读取和MP3/WMA音频文件光盘播放功能的CD主机,可以让车主在畅行的过程中充分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另外,天语尚悦全车系标配大尺寸四轮盘式制动器,配合博世8.0版本ABS+EBD及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205mm宽胎所提供的强大抓地力,令驾乘者在尽情畅行乐趣的同时更能实现随心掌控。四安全气囊系统、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报警系统、前后保险杠及车门防撞钢梁、预紧限力式ELR安全带、发动机电子芯片防盗系统、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和后门儿童安全锁等众多装备,更是为天语尚悦的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长安铃木提供的3年或10万公里的超长整车保修承诺远胜同级车型,长安铃木服务品牌“爱车管家”提供的更专业,更快捷,更放心,更贴心的服务、以及覆盖全国的24小时救援,让人倍感呵护之余,更体现了长安铃木对用户的责任感和对品质的信心。


         以一年2万公里按上海93号油价7.79元/L计算,天语尚悦的综合工况油耗支出是11840元左右。与同级别车型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相比,天语尚悦的车主一年节省的油耗支出就达3740元。1/3的油耗结余足以使得车主天天保持良好的心情,畅行无阻,体验尽善尽美的汽车生活,天语尚悦无愧与当今精品家轿的新典范。
 

关键字:天语 尚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