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高品质家轿之选 天语SX4等三款两厢车盘点

文章来源:     2011-06-29 10:44:06     编辑:安宁  
导读: 楷体在中国的购车大军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年龄大多在35岁以下,有着稳定的工作,喜欢紧跟着潮流。他们的车色彩丰富、外型时尚,售价在10万左右,既是代步工具又是心爱座驾,如天语SX4、骐达、福克斯,以两厢车为主。今年,这三款在消费者心目中有着良好口碑的两厢车品牌不约而同都相继推出了2011款车型,想必竞争也会更加激烈。那么,在这几款两厢车中,谁能坐上头把交椅呢?就让我来给你点评一下吧!

  楷体在中国的购车大军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年龄大多在35岁以下,有着稳定的工作,喜欢紧跟着潮流。他们的车色彩丰富、外型时尚,售价在10万左右,既是代步工具又是心爱座驾,如天语SX4、骐达、福克斯,以两厢车为主。今年,这三款在消费者心目中有着良好口碑的两厢车品牌不约而同都相继推出了2011款车型,想必竞争也会更加激烈。那么,在这几款两厢车中,谁能坐上头把交椅呢?就让我来给你点评一下吧!

  长安铃木2011款天语SX4

  售价:8.58万-13.38万

  2011款天语SX4在外观上进行了大胆改动,使之更加时尚。犀利动感的鹰眼式透镜大灯,与U形前脸共领运动风潮。尾部提升使整车更显和谐与运动;原本位于保险杠上部的反光条被挪至中下位置,并加入了镀铬装饰件,显得更加醒目和个性;保险杠处改为了蜂窝状,在增加了细节层次感的同时,也让整车的运动特质彰显无遗,整体有一种时尚中融和狂野的气质;而车侧低腰线搭配大片窗户以及车顶置物架等外饰件的设计理念,也让2011款天语SX4的运动感进一步突显出来。

  2011款天语SX4在融合了十多项锋锐设计同时也配合了领先的跨界实力。175mm的离地间隙和205mm宽胎保证了其媲美SUV的卓越通过性。一如既往的高坐姿、高视野设计赋予驾乘者舒适安全的驾驶感受。同时,2011款天语SX4也继承了长安铃木旗下产品油耗低、动力强的优势。其搭载的铃木M16A和M18A VVT全铝合金发动机,继续呈现强劲的动力和优秀的省油表现,让消费者无惧油价飞涨。该款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电控油门、静音正时链条等先进技术,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特点。其中,M16A MT车型90km/h等速油耗仅为5.6L,大大优于同级车型。

  点评:长安铃木一直秉承做工精细、油耗低的特性,以及3年或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期、遍布全国的专业超过400家服务网络,是2011款天语SX4的坚强后盾。

  东风日产新骐达

  售价:10.53万-15.68万元

  新骐达应用了日产全新的炫酷动感“Agile”跃式造型设计,宽大低重心的车身布局,线条流畅而充满张力,更是年轻运动、激情个性的代表。

  在动力上,新骐达低配车型基本维持原样,而高配车型则搭载了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 kW,最大扭矩达240Nm,实现了领先同级的澎湃动力输出,国内同级量产车中升功率最大,具备同级车型中最佳的加速性能。配合XTRONIC CVT智能传动系统,能将增压发动机的性能充分发挥出来,在保持驾驶感得同时还能带来比传统自动变速器节油15%的效果。

  点评:新骐达是新老款中差别最大的一个了,动力、外观、空间等各项指标全面上升。但美中不足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想得到小钢炮的性能就要牺牲自己本就不怎么厚的钱包。

  长安福特2011款两厢福克斯

  售价:10.48万-14.88万

  2011款福克斯延用了动感设计的理念,引擎盖前方的镀铬金属饰条是福特家族最新的设计手法,不但充分显示出福克斯动感尚的外观,也延续了福特家族显著的品牌特征。长/宽/高分别为4342/1840/1500mm,轴距达到2640mm,空间比较宽敞。只是由于车顶造型原因,福克斯后排头部空间并不令人满意。

  2011款福克斯所配备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 kW,峰值扭矩达到180Nm,就是油耗不太理想。1.8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1 kW,峰值扭矩达到161Nm,无论是功率和扭矩表现,都能满足福克斯这个分量不轻的紧凑车。

  点评:福克斯的扭矩一直是福特的巨大亮点之一,热衷推背感的小青年的首选座驾,但油价飙升对于油耗的控制和4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的软肋,驾驭畅快和换挡时机都不是太理想。

  三款10万元级别的新上市两厢车孰优孰劣相信睿智的您一看就明了,2011款天语SX4击败另外两个对手,重新定义了“休旅型家轿”的标准。而从天语SX4车主从事的行业来看,则主要集中在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和商贸领域。在很多人眼里,这无疑是一群让人羡慕的人——拥有中高学历和中高收入,眼界广博,精力旺盛;会挣钱也会享受,重工作也重家庭;崇尚潮流却不盲从,追求梦想但更重现实;这是一群在生活上开始注重品位,事业上渐入佳境的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