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瑞风神话 解读瑞风在大客户市场的成功之道

文章来源:     2010-08-06 16:19:16     编辑:乐飞  
导读: 一直以来,瑞风在政府采购的大客户市场上都是高歌猛进,据悉,江淮瑞风相继拿下了云南卫生局235辆、 武汉钢铁集团200辆和四川卫生厅198辆等政府采购订单,成为国内MPV行业采购的领头羊。2010年7月底江淮乘用车公司在重庆斩获大单,顺利拿下了重庆卫生局598辆的采购订单,这是重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政府采购行动。创造政府采购市场的一个神话,成为当之无愧的医疗卫生专用车第一品牌。

一直以来,瑞风在政府采购的大客户市场上都是高歌猛进据悉,江淮瑞风相继拿下了云南卫生局235辆、 武汉钢铁集团200辆和四川卫生厅198辆等政府采购订单,成为国内MPV行业采购的领头羊20107月底江淮乘用车公司在重庆斩获大单顺利拿下了重庆卫生局598辆的采购订单,这是重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政府采购行动。创造政府采购市场的一个神话,成为当之无愧的医疗卫生专用车第一品牌。

据统计,2010年1-6月份,江淮瑞风累计销量达到了33059辆,同比增长101.47%,以近4000辆的绝对优势遥遥领先MPV市场的第二名,再次蝉联2010年上半年中国MPV市场的销量冠军。在众多的竞争者中,江淮瑞风之所以能在政府采购中脱颖而出,有三个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优势:一是瑞风MPV在造型、配置、性能,及品牌形象上完全符合全国卫生系统用车需求;其次,瑞风在品质的可靠车内空间的宽敞、驾乘舒适性都明显优于其他车型;此外,江淮乘用车的售后服务体系非常完善这些因素令瑞风最终战胜众多对手而中标

    高性价比成制胜关键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MPV车型的竞争不仅依赖品牌,更取决于包括外形、空间、性能、品质以及价格在内的综合性价比的竞争。

在出众的品质保障基础上,瑞风在技术层面的表现尤为突出。它采用了高强度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并继承了江淮在底盘技术方面的优良血统,舒适性、操控性、安全性都得到了市场的全面认可。从价格来看,瑞风突破了10万元心理大关,最高价格也仅为17万多,大幅降低了MPV的消费门槛。而在产品层面上,瑞风在中高端MPV市场相继推出“一家亲”系列和中小企业版等两种特殊车型,其通过性、节油性、性价比等面都更加贴近中小企业的用车需求,因此获得了中小企业用户的青睐。

除了品质和价格优势之外,瑞风经典的造型、宽敞多变的车内空间、出众的品牌形象,都为江淮瑞风的综合性价比获得不少加分。

品牌形象赢得客户信赖

江淮瑞风商务车,江淮瑞鹰SUV,江淮宾悦轿车等江淮汽车公商务用车系列产品在中国政府采购市场捷报频传,连续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关总署、公检法司等中国政法系统、国家税务系列、国家安全系统、国家卫生系列等政府采购大单,被业界誉为“中国执法第一车”。以出色的市场业绩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产生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证明江淮公商务用车系列产品已经完全获得中国消费者认可。

   

    好品质赢得市场的青睐

江淮的品质口碑和瑞风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是瑞风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卫生救护车使用环境复杂,还载有多种精密医疗仪式,对车辆要求特别高,关键时刻尤其不能出错,因此对厂家的研发能力、品质管控能力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足以媲美合资巨头的品质管控能力以及在品质上追求极致完美的作风,是瑞风品牌拥有持久动力的源泉。自2002年进入MPV市场,瑞风仅仅用了不到2年就从当年的黑马一跃成为市场的前三甲,随后一路高歌猛进,凭借不断攀升的销售业绩和日益牢固的行业地位成为同类产品中的领军品牌,被誉为“MPV专家”。

瑞风的品质口碑,在江淮后续推出的瑞鹰宾悦车型中也得到了延续。瑞鹰借助其越野型轿车的独特定位得到业内及用户的肯定经历了穿越可可西里”“重走长征路等一系列穿越活动的考验,表现出了稳定可靠的舒适性、操控性、安全性优异稳定的性能

   

    优质服务成政府采购助推力

江淮瑞风服务品质细节上的一再苛求。它的“一家亲”服务体系和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在实际的运作中逐步发展成熟,成为用户心中的优秀售后服务品牌。

在坚持贯彻“一家亲”售后服务理念的指导下,江淮还对客户做出了五项服务承诺。包括:一对一终身的服务顾问、一支“准快好”的服务团队、一系列免费的专业检测、一套透明实惠的价格标准、一个舒适尊贵的体验中心。在保证全方位服务承诺的同时,江淮已展开具体的售后服务实施,从试驾、选购、对比、体验、售后等多方面都对客户的需求进行了全面把握,使客户真正体会到作为瑞风用户的优越与自豪。 

此外,江淮在去年11月宣布对“一家亲”服务品牌进行了四大升级,不仅增加了网点,提高了反应速度,更将原先的“一对一”上门拜访升级为全过程的“一对一专属服务”。因此,服务的提升为瑞风在大客户市场屡战屡胜贡献了不容小觑的助推力。

近年来,江淮乘用车赢得了越来越多行业用户、政府事业单位的高度肯定。江淮瑞风正是依靠强势的品牌影响力、出众的产品性能与可靠的品质、高性价比,再辅以优质的“一家亲”售后服务,最终得以在政府采购中脱颖而出,成为自主品牌的最大赢家。瑞风在大客户市场的成功,不仅树立了其主流、高端的产品形象,而且推动了私人与中小企业购车市场的发展,成为国内MPV领域的中流砥柱。

关键字:江淮瑞风 瑞风 瑞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