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怀念的过往与新生 奥迪A4历代车主和他们的故事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9-06 17:30:22     编辑:ZFAN  
导读: 北京下起了小雨,马路上弹跳着的,是整个夏天弥足珍贵的清凉问候。

北京下起了小雨,马路上弹跳着的,是整个夏天弥足珍贵的清凉问候。

时光洗不尽的美

把车窗稍稍摇下,让这份惬意毫不保留地吹起头发,打在脸上。此刻,我们正沿着西四环一路南下,混在车流中前往丰台区的总部基地。那里,等待我们的是一个声音浑厚的奥迪车主以及让人心驰神往浮想联翩的奥迪A4(B6)款,这辆车当年可牵动了我多少思绪,勾起了我多少回首相望。

关于人

那天他身着一件格子衬衫,一头清爽的短发。左转向灯闪烁起来,眼睛的余光扫了扫车库左右,一把方向便停车到位,干脆利落。接着,从这辆短小而雅致的奥迪A4(B6)上跨步下车,彬彬有礼面带微笑的向我们打招呼。

严谨、热情,这是齐冉留给我的感觉。严谨,是之于工作,之于谈吐。而热情,则完全之于对眼前这款奥迪A4(B6)的喜爱。当然,这只是有限的时间内简短的交流所留给我的感觉。不过不得不承认,很多时候这种感觉很准。

也许齐冉大多数场合应该是个不苟言辞的人,但聊起眼前这台奥迪A4(B6),这个陪伴了他12年的老伙伴时,便有说不完的话题了。令我很吃惊的一点是,齐冉为我和摄影师介绍起这款奥迪A4(B6)时所表现出的丰富的奥迪A4(B6)知识储备。从外观到内饰,从整体到局部,从彼时1.8TFSI发动机提供的强劲动力到尽藏在车内的诸如“溜坡预警”的人性化装置全部信手拈来,讲的头头是道。

我想只有是真正喜爱这款车的人才会乐意为其投入如此大的热情吧,而齐冉,毫无疑问算是一个。

关于车

这台12岁的奥迪A4(B6)缓缓从地下车库的坡道处开来,而它已经走了16万公里的山河。明亮的大灯斜着打到身上,接着在深厚的墙壁上投出大大的影子。而车库的壁灯由上而下倾泻在奥迪A4(B6)的车身之上,淡淡的光晕瞬时梦幻了许多。而这些,便是我初见这台车的样子。

灯光暗了下来,走上前去。此时,我似乎有点怀疑这是不是一台12年前的车子。毕竟银白色车身所泛出的光泽还是那么耀眼,而车门、翼子板、侧围、机盖的间隙、阶差依然是如此规整。内饰的阻尼感也没有被岁月打败,如今使用起来依然顺手。且不说动力的强大,且不说变速箱的流畅,单单是这些细节,这些间隙、阶差、阻尼,只能说德国车的品质,确实强大。

通常来讲,每辆车应该有每辆车应属的年代,过了那个年代就另当别论了。不过奥迪A4(B6)打消了我这个观念,毕竟,和十几年后的市场对比起来,它依旧是魅力十足。

临别时我突然庆幸起来,或许今天不得已而选的车库会成为采访拍摄最成功的一点,那从昏黄车库灯光里泛出的银白色车身,才更能凸显这个故事的韵味。

木材老板的情怀

谢金火的微信朋友圈和我们有很大的不同,通常我们都是喜欢发图或者转发文章,但是谢先生发得最多的确实微信小视频,他是一个性格直爽的人,喜欢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最直接并且尽可能全面地展示给别人看,小视频显然比一张照片包含的信心量大多了。所以当他在为自己选择一辆车的时候,谢先生的理由也特别直接,就想买一辆好开的小车。

谢金火是木材老板,从事这个行业很多年了,对于木材的知识了解很多,说起他的领域可谓如数家珍,这辆奥迪A4(B7)他却没有太多的评论,只是说他特别喜欢这辆车的加速感和驾驶起来的灵便、车小、好停,可我反问他满足你的这个要求的车可是很多啊,为什么偏偏是这辆奥迪A4(B7)呢,他笑了笑说,这不是因为是一辆奥迪嘛,我听到之后便想,看来很多人买车还是通过品牌来做选择啊,但是谢先生显然并不是我想得这么简单,其实他选择这辆车还是有情怀在里面,“我开过的第一辆车就是一辆奥迪,老的奥迪100,所以我对这个品牌是有感情的”。当谢先生对我说出这么一席话的时候,我为我刚才的浅薄而感到脸红,“所以我对这个品牌是非常喜欢的,我现在已经在考虑换车了,我看上最新款的奥迪A8了”,也许谢先生自己都不知道,在欧美发达国家的成熟汽车市场,这个叫做品牌忠诚度,显然作为一名消费者谢金火对奥迪拥有极高的品牌忠诚度,哪怕是生意人需要经常周旋于商场中的尔虞我诈,仍然没有受到其他风气的沾染,所以我很欣赏谢先生这种从一而终的处世态度,也许是因为奥迪通过自己优秀的产品品质让谢先生拥有如此之高的品牌忠诚度,而反过来,谢先生也教会了我们一件事:当你热爱一件事物,那么就坚持下去吧。

做最好的自己

和马宁聊天之前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奥迪车主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群体?或者说他们具有什么样的共性?他们爱好什么,他们在意什么,带着诸多疑问我和马宁约好了见面的地点。

一辆白色的奥迪A4(B8)优雅地停在了小区门口,那份舒展的身姿其实我们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市场巨大的保有率,让这一代奥迪A4(B8)所取得的成绩恐怕要把两位竞争对手的总和加起来进行比较了,但百看不厌这个词此刻才是恰到好处。

马宁,就是这辆奥迪A4(B8)的主人,他留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用两个词来形容会比较合适:沉着,稳重。我一直相信直觉这个东西,可能不需要说多少话,可能不需要一同做多少事,就像选择一辆车的时候,只需要一眼我们便决定了今后几年将会与这辆车一起度过,所以仅仅我们只是简单的问好之后便很快消除了陌生感。

马宁家里有三台车,胜达、途锐以及这款2010年购入的奥迪A4(B8)。途锐是平时一家人出去玩驾驶的车,用来跋山涉水。这辆奥迪A4(B8)是家里使用效率最高的一辆车,因为日常的上下班马宁就开这辆奥迪A4(B8)。马宁比较喜欢打球,虽然他看起来外表沉稳,内在则是充满了澎湃激情和运动神经的,其实这点与他的奥迪A4(B8)非常像,外表温文尔雅,举止绅士,内心拥有澎湃动力,这B8代奥迪A4之所以能够统治豪华中级车市场,其所匹配的2.0TFSI直喷增压发动机提供给消费者的澎湃动力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有时候隐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阳光性格,正是这个人或者事物最大的魅力所在,人如此,车也一样。

马宁的奥迪A4(B8)是2010年买的,至今跑了6万km。他最满意的地方是这辆车的变速器,用他的话说就是顺畅、有力。在首保前机油消耗量会略大,但过了首保就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在问到这辆车最令他不满意的地方时,他无奈的笑了笑:“我还真没发现有什么自己受不了的地方,也许我这个人比较好满足吧,总之,一切都很好”。其实马宁对自己的调侃不无道理,奥迪A4(B8)严格遵循木桶法则,不留短板,只争优势。哪怕在今天的这个时代,这辆奥迪A4(B8)都是充满了竞争力的,不过奥迪可不是一个不思进取满足于现状的品牌,即使已经做得很好,还是需要做得更好,有句话怎么说,有些已经很优秀的人会格外勤奋,用来形容奥迪A4特别贴切。

我们坐进车里闲聊了起来,“您认为现在的年轻人,比如我,该怎么做才能有所作为呢”听罢我的问题,他吸了口烟,谦虚的说着不敢当。不过随后沉思片刻后他弹了弹烟灰说道:“坚持、认真、有目标。眼光不要太近、不要太在乎现状、不要太注重回报,多积累,多交流”。简单几个字,算是总结了他这么多年的人生经验,坚持、认真、有目标,我特别喜欢这几句话,这是一个递进关系的逻辑,代表了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不同阶段的状态,如此成熟的一个人在选择一辆车的时候,相比也是仔细斟酌,而奥迪A4(B8)显然禁得起这样的推敲,所以我从他的座驾和人生经验中进一步总结出一个道理,让那些懂得欣赏你的人欣赏你,并做最好的自己,这虽然从来没有被奥迪当做一句口号喊出来,但是我认为奥迪在他们的产品中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若干年后,等到奥迪A4(B10)出来的时候,我们希望再次找到一辆奥迪A4(B9)的车主,看看他对奥迪奥迪A4(B8)的看法,他的生活状态和处世之道,在每一个时代,奥迪A4都是同级别车型中最不容小觑的对手,经过了代代进化,如今更是羽翼丰满,越飞越高。真不敢想象奥迪A4(B10)将会进化成一辆什么样的车,我们眼前的这辆奥迪A4(B9)已经拥有了轻量化车身、诸多高科技安全配置,更为高效的动力系统和人机交互平台,全液晶仪表等等引领时代的配置,不过科技进步的速度也是飞快的,技术流的奥迪在这条路上恐怕早已继续迈开了步伐,等待竞争对手们的追赶。回首过往,那些温暖的时光令人怀念,而展望明天,那些充满了激情和挑战的日子则更令人期待。

关键字:奥迪A4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