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保险理赔 >> 正文内容

暴雨天车辆被淹如何理赔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7-22 09:57:28     编辑:ZFAN  
导读: 7月以来,出现多次强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暴雨导致不少车辆被淹,这种情况如何进行保险理赔?

    7月以来,出现多次强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暴雨导致不少车辆被淹,这种情况如何进行保险理赔?

    根据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条款相关规定,保险期间,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雷击、暴风、暴雨、洪水等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直接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暴雨致车辆被淹受损也在机动车损失保险理赔的范围内,但前提是购买足额车辆损失险。”车险专家介绍,被投保人在为家用小汽车投保时,除了购买常规的交强险、第三方责任险、乘坐险之外,如果还购买了车辆损失险,可以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

    车辆被淹的情形分为两种。该车险专家介绍,一是处于停放状态被淹,二是行驶过程中被淹。“但无论是哪一种,再次启动造成车损则由车主自己‘买单’。”

    对于停放状态下的车辆被淹,大部分都存在内饰、电子零件、变速箱和发动机等损失问题,投保足额车损险且车子未重新发动的一般情况下均可得到理赔。车主在驾驶过程中如果遇到积水路面,为避免损失建议调头或绕行。如涉水通过时车辆发生熄火,千万不能二次启动。车险专家解释,车辆被淹熄火后,人为二次启动易造成发动机受损,也会对车辆造成安全隐患。“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无法理赔。”

    车险专家建议,事故发生后,车主不要试图移动车辆或发动车辆。首先应该在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会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查,核实车辆损失情况,随后进行施救,将受灾车辆转移到国家认可的二类以上修理厂进行维修。待修理厂、被保险人、保险公司三方共同确定出具体损失费用后,保险公司再行赔付。被保险人需要提供身份证、银行卡、行驶证、驾驶证等相应证件。

    专家表示,有两种情况保险公司是不赔的:一是当汽车被水淹熄火后在水中强行二次发动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不予赔偿。二是明知积水严重还涉水行驶的,不赔。有些车主认为自己的车通过性好,强行涉水而损坏了发动机。这种情况也是无法赔付。

    ●车损险、涉水险理赔小贴士

    全额赔付需购买不计免赔:根据保险公司的不同,“车损险”和“涉水险”都有15%—20%的绝对免赔率。

    也就是说,在车辆出现涉水故障时,保险公司只赔偿80%到85%的车辆损失金额,剩余的15%—20%需要车主自己掏腰包支付。

    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涉水险、车损险的不计免赔及涉水险的不计免赔后,才能够实现事故损失的全额赔付。但并不是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提供涉水险的不计免赔这个保险项目。

关键字:车淹何赔? 车损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