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三招搞定车内污浊空气 实现健康车生活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26 14:44:19     编辑:梦琪  
导读: 7月底,环保部发布《2015年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状况》公告,报告指出: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27.3%。这意味着一年里我们至少有三个月的时间生活在受污染的空气里。

7月底,环保部发布《2015年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状况》公告,报告指出: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27.3%。这意味着一年里我们至少有三个月的时间生活在受污染的空气里。

继年初柴静发布《穹顶之下》之后,空气质量再次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有车一族行车在路上,如何获得健康的车内环境?长期关窗开车合适吗?车子内循环、外循环要怎么用?怎样才能健康行车?

正确使用内、外循环很重要

几乎所有的车载空调均具备内、外两种循环模式,正确、适时地使用内、外循环模式能够有效地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简单来说内循环是阻隔外部污浊空气最好的办法,它能更透彻地过滤掉空气中的污染物,但是由于内循环情况下无法进行室内外空气交换,在长时间密闭行驶时,很容易造成车内害气体聚集,尤其是当空调过滤材料及内饰用料不是那么“优秀”的时候,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疲劳、头疼、缺氧等症状从而影响正常驾驶。这时您就应适当启用外循环,或者开窗通风,补充新鲜空气。

正确地交替使用内、外循环系统配合良好的驾驶氛围,能够很好地解决空气质量带给您的烦恼。

效的过滤系统保障车内空气质量

通常车内所配备的普通空气过滤网只能吸附过滤掉一小部分颗粒直径在10微米以上的污染物,而目前空气中的主要污染源是由汽车尾气中所释放直径更小的PM2.5颗粒以及重金属挥发物组成,恰恰就是更加细小的PM2.5颗粒,才能经由呼吸道直接进入细支气管和肺泡,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更大的危害。因此,更加先进的过滤系统才是保障优质空气的关键。

内循环能够很好的对污染物进行阻隔,但一套优质的过滤系统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

质的内饰选材可减免车内空气污染

车外的污浊空气可以通过内循环和空调过滤系统进行阻隔,但车内材质自身的有害挥发物更不容忽视。有调查显示:超六成家用小汽车车内挥发物超标,这些物质包含多种对人体极为有害的元素,例如苯、甲醛等致癌物。选用劣质、不合格的中控材质是有害挥发物的最重要来源。

关键字:空气 健康路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