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常识 >> 正文内容

雨天驾驶技巧:司机一定要谨记的“五避”

文章来源:     2009-12-18 09:06:09     编辑:酷车369  
导读:

避“人”:雨天容易导致驾驶员前方视野模糊,注意避让雨中的行人和骑车者。

避“车”:雨天行车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雨中跟车、超车、会车时,与车辆及道路边缘适当加大安全距离。

避“盲”:遇到大暴雨而使刮水器的作用不能满足能见度要求时,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打开示宽灯,待雨小后再行驶。

避“水”:行车过程中遇到积水路面时首先要观察水的深度,如果水漫过车轴就不宜继续行驶。在入漫水区前,要注意与前面车辆保持较大车距,对不熟悉的路面,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以免水中遇到障碍。入水后要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在水中不要停车。

避“失灵”:车辆驶出漫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在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