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何小鹏:智能电动车造车门槛可能是年产40万辆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7-12 14:50:28     编辑:bayek  
导读: 2014-2016年,大概有300家(品牌)进入汽车市场,今天真正有一定销量还继续留存的 Player,大概10家以内,能存活下来的都要把过去全部刷新,包括原来资的自信、资源”,7月7日在2022年第十四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何小鹏如是说。

2014-2016年,大概有300家(品牌)进入汽车市场,今天真正有一定销量还继续留存的 Player,大概10家以内,能存活下来的都要把过去全部刷新,包括原来资的自信、资源”,7月7日在2022年第十四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何小鹏如是说。

何小鹏表示,在非常艰难的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做出了不错的成绩,包括在上半年拿下了新造车半年度交付冠军,此外有期望在今年下半年的合适时间内,推出中国首个量产的城市智能辅助驾驶。


何小鹏:智能电动车造车门槛可能是年产40万辆


他认为,在过去几年里新势力有300多家,去年、今年、明年还会有大概小20~30家新企业,可以看到这些新企业比七八年前的造车企业的平均水平有大幅度提高,无论是来自于手机家电行业、互联网,还是来自传统造车,今天这样的环境,如何再创业再刷新,是一个挑战。

近些年,汽车行业诸多方面都在刷新。

“很多人说小鹏你们一定要做到10万(辆)的年产量。当我们做到10万的时候,发现今天的智能电动汽车门槛可能已经到40万(辆)左右。”

关于是否该做平台化,何小鹏表示,在一个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做平台化意味着你的创新很快会收敛,竞争力很快被消退。前面大概做7~8年的积累,才能够去做到平台。这关乎长期主义跟短期效益之间的艰难选择。

被问及增值服务是否会成为小鹏汽车利润的主要来源?

何小鹏表示,苹果在最开始做手机也没有考虑更多,而是一段时间后才开始转型,目前虽然苹果手机利润来自生态体系的直接比例不算高,但间接比例非常高。

“原来做互联网浏览器,一个月峰值时有5亿会员,我们尝试想把这些用户从一个平台变成一个生产成果,目前中国我觉得只有淘宝、微信、抖音等体系能够做到”,何小鹏认为在汽车领域想把一个新操作系统变成一个新生态系统,还有巨大挑战,其中涉及用户规模太小,硬件软件配置尚无法标准化。但未来很多厂商会趋于打造平台化,与相应配置一致化,直至创新达成产品价值,这一过程有至少10年的时间要走。


关键字:何小鹏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