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销量 >> 正文内容

欧洲车市Q1下滑11%,电动汽车逆势劲增61%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5-12 14:39:55     编辑:bayek  
导读: 日前,数据研究公司Dataforce公布,一季度,欧洲市场共销售电动汽车326081辆,同比增长61%。电动汽车还占据了三个细分市场的销售冠军,其中特斯拉在两个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另一个销冠则由保时捷获得。

日前,数据研究公司Dataforce公布,一季度,欧洲市场共销售电动汽车326081辆,同比增长61%。电动汽车还占据了三个细分市场的销售冠军,其中特斯拉在两个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另一个销冠则由保时捷获得。

具体来看,一季度,特斯拉Model Y在欧洲市场销量超过了奔驰GLC和沃尔沃XC60等车型,由此站上高档中型SUV顶端;而在高档中型轿车市场,特斯拉Model 3以遥遥领先宝马3系奔驰C级的成绩夺冠。保时捷Taycan则击败了奔驰S级等对手,收获豪华旗舰轿车市场冠军;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奥迪e-tron GT和奔驰EQS销量的稳步提升,Taycan正遭遇强劲的挑战。

聚焦欧洲车市整体表现,一季度新车销量下滑了11%;其中,主销车型——小型车市场遇冷,一季度销量407336辆,下滑达20%。小型车市场销售前十车型中,仅达契亚·桑德罗同比上涨16%,其也由此收获亚军,其余车型则悉数下滑;季度销冠由标致208夺得,但其销量却下滑15%。

对比来看,丰田雅力士跨界车型的上市,以及欧宝/沃克斯豪尔摩卡、现代科纳等车型的热销,推升小型SUV市场逆势增长1.5%,达到476242辆,由此超越小型车成为欧洲市场销售份额最大车型。

紧凑级SUV市场方面,销量同比小幅下滑3.9%至404288辆,成为第三大细分市场。其中,韩系的现代途胜、起亚速跑表现强劲,前者增速达到10%,后者更实现翻番走势;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的生产遇阻,则令大众途观销量锐减31%。

而长期位居第三大细分市场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则因大众高尔夫、斯柯达明锐和福特福克斯等车型的销量不济,整体下滑18%,份额也跌至第四。

中型SUV市场成为电动化转型的“急先锋”,大众ID4、现代Ioniq 5、斯柯达Enyaq iV和起亚EV6等车型备受欢迎,纷纷跻身细分市场销量前十,也助推该市场销量劲增17%。

而微型车市场电动化转型则并不顺畅,加之厂商对传统燃油微型车不断减产,致该市场销量下滑了30%。

若聚焦具体品牌表现,则可以发现部分品牌跌幅显著高于市场整体。包括,路虎下滑了45%、日产下滑了26%;大众集团内部则表现不一,大众和斯柯达品牌各自下滑了19%,而高端品牌表现出色,库普拉增长81%、宾利增长50%、保时捷增长22%。


关键字:欧洲车市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