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曾经满街跑的昌河面包车,今犹在?

文章来源:厂家     2019-04-28 10:16:10     编辑:CLX  
导读: ​近日一篇《国内最牛的昌河面包车,十几年的老车还能上路,牌照价值不菲》的文章引来网友一波回忆杀,说起“神车”不怕暴露年龄地说,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中国人生活中最早接触到的汽车,出自昌河汽车的面包车绝对当得起“神车”二字。不过,随着中国人消费升级大浪潮席卷而来,昌河汽车也进行了品牌升级换新的蜕变。

近日一篇《国内最牛的昌河面包车,十几年的老车还能上路,牌照价值不菲》的文章引来网友一波回忆杀,说起“神车”不怕暴露年龄地说,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中国人生活中最早接触到的汽车,出自昌河汽车的面包车绝对当得起“神车”二字。不过,随着中国人消费升级大浪潮席卷而来,昌河汽车也进行了品牌升级换新的蜕变。

辉煌的时候,昌河汽车创造微车销售六连冠

熟悉中国汽车的人都知道,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昌河汽车在小排量车的研发和制造方面不断深耕,创造了连续六年全国微车产销量第一的骄傲成绩,满街跑的昌铃王北斗星等车型,成了一代中国人的难忘记忆。

时代总是在进步,微型车满足不了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用车需求,微车市场逐渐凋零。对昌河汽车来说,固守微车领域显然不是长久之计,毕竟情怀不能当饭吃,昨天再辉煌璀璨,也不能保证今天在业界的立足之地,遑论明天的更大发展。因此,昌河汽车果断求变,与时俱进,探索企业在新经济秩序中的突围之路。与北汽集团的联袂,正是企业变革、品牌进化的重要一步。

“大昌河”体系落地,北汽昌河提速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昌河汽车重组进入北汽集团,堪称企业联合的一次精准选择,换来双方互补式的发展。北汽集团需要把昌河汽车打造成开拓南方市场的重要战略基地,而昌河汽车则完成了从单一产品制造商向全方位产品形态的汽车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的革命性转变。

导入北汽集团的强大资源和领先的产品线之后,“大昌河”战略迅速成型,产品品质、品牌形象得到了质的飞越。在北汽集团“集团化2.0”战略部署下,将微车、经济型乘用车业务全部划归昌河汽车,同时昌河汽车还承担主打城市物流纯电动化任务。调整之后,北汽昌河的业务规模得到大幅提升,产品定位得到有效延展,实现了轿车、SUV、MPV、微型客货车和新能源车的全覆盖,形成北汽昌河新产品矩阵。

快速完成了组织架构、渠道网络、产能布局等方面的升级之后,北汽昌河成为北汽集团布局南方基地、节能环保车型战略基地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基地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在产能方面,加大景德镇、九江两地生产线建设,实现制造水平升级;在研发方面,组建了以北京为中心的两地研发体系,将把北汽昌河打造成为“产、供、销、研”于一体的北汽集团南方战略基地。此外,北汽昌河不断强化以用户和市场为中心的意识,对部分“经营体”业务单元进行改革,进一步加快对市场的响应速度。

通过引进北汽集团先进的理念与管理体系,在企业凝聚力与竞争力得到强化的同时,北汽昌河实现了从产品线的丰富到研发技术的提高,再到品牌实力的全面跃升。北汽与昌河的战略重组,也成为了国内企业合作共进的成功案例。随着北汽昌河全力提速,进入品牌发展新的黄金时期,我们已经无需再问,当年风靡全国各地的昌河面包车去哪儿了——情怀仍在,再启新篇,北汽昌河未来可期。   


关键字:昌河汽车 SUV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