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美国商务部要求车企提交敏感数据 或就进口汽车威胁国家安全寻找案例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7-16 16:06:18     编辑:张帆  
导读: 据外媒报道,作为对汽车及零部件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商务部要求车企提交部分敏感信息。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本月已向数家车企发送了长达34页的问卷调查,就财务、工厂、供应链等话题收集敏感信息。

美国商务部进口汽车调查,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上调


据外媒报道,作为对汽车及零部件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商务部要求车企提交部分敏感信息。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本月已向数家车企发送了长达34页的问卷调查,就财务、工厂、供应链等话题收集敏感信息。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的几家成员收到了此份问卷调查,该联盟发言人Gloria Bergquist表示,“问题很宽泛且较深,就全球业务要求大量的专有及私密业务数据,均是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具有一定的侵略性。”该联盟的成员包括通用、丰田和大众集团等多家车企。“坦白说,从一个声称不介入公司业务的政府部门收到这种问卷调查,很让人吃惊。”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希望了解每个公司在自动驾驶、电动化、互联汽车以及轻量化技术等领域的研发预算。此外,此份问卷还问及主要汽车系统的供应商以及供应商地址。特朗普政府同样还希望获得被调查企业在2020年前的业务规划,全球每个工厂的规划也是问卷的一部分,要求公司表明是否会对工厂进行扩建、减产、关闭等。此外,政府还要求企业解释为什么要在海外贸易区建厂。

问卷还问及进口是否造成销量、利润或利润率等方面的损失,并直接问道,“从2013年到2018年第二季度,在乘用车、轻卡、SUV以及轻型货车领域,进口带来的竞争如何影响了该公司的美国生产业务、销量、工作岗位、扩建以及投资。”

该份调查的封面上指出,公司需要依法填写调查问卷,未能填写的将面临长达1年的牢狱之灾以及10,000美元的罚款。截至发稿时,工业安全局的一位代表并未及时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商务部的前首席经济学家Susan Helper指出,工业安全局过去也做过很多调查,但是大多数都与国防工业紧密相关。“这与特朗普政府扩大了国家安全的定义有关,我是没有想到的。”

全球制造商协会总裁John Bozzella指出,此次问卷调查意味着商务部并没有“案例”证明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对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在开启调查之后,他们并没有找到具体的例子。在所有提交的2,000多份评论中也没有找到例子,现在他们只是在寻找案例。”

7月19日,美国商务部将就该调查举行听证会,来自国内外公司、工会等45名代表将参加此次听证会。听证会最初是进行两天,但是7月12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缩短至一天。

今年5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商务部就进口汽车及零部件是否危害美国国家安全进行调查,并决定是否加征进口关税,此次向车企发送的问卷调查就是该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当时表示,“有证据显示,数十年以来,进口对于(美国)国内汽车行业造车了腐蚀,商务部将就此进行彻底、公平和透明的调查。”在向商务部递交的声明中,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生产商均作出警告,称关税上涨将破坏供应链,提高消费成本,进而破坏业务。


关键字:进口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