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销量 >> 正文内容

图解年报:上汽集团2017年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7.51%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4-02 10:40:29     编辑:张帆  
导读: 上汽集团3月30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8706亿元,同比增长14.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7.51%。基本每股收益2.96元。公司最新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股息人民币18.30元,股息率5.56%。

上汽集团3月30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8706亿元,同比增长14.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7.51%。基本每股收益2.96元。公司最新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股息人民币18.30元,股息率5.56%。

近年来,公司的业绩情况如下表所示:

近8年来,该公司营业收入情况如下图:

财报,上汽净利,上汽财报,车企财报

财报,上汽净利,上汽财报,车企财报

同期,该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如下:

财报,上汽净利,上汽财报,车企财报

财报,上汽净利,上汽财报,车企财报

经营评述

一、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超预期稳中向好,国内汽车市场总体偏冷,走势前低后高,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的刺激效应弱于预期。全年国内市场销售整车2911万辆,同比增长3.3%,增速同比回落9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销售2485.9万辆,同比增长2.5%,虽然增速降幅明显,但消费升级的趋势更加强烈;商用车销售425.1万辆,同比增长7.8%,增速大幅超出预期,并且市场分化十分突出,重型货车强劲增长,客车市场相对低迷,微车市场持续萎缩。虽然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上汽集团实现逆势走强。全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693万辆,同比增长6.8%,比总体市场增速高出1倍多;其中,乘用车销售618.8万辆,同比增长9.2%,商用车销售74.2万辆,同比下降9.8%(不含微车的一般商用车同比增长24.6%);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3.2%,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进一步扩大了在国内市场的领先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706.39亿元,同比增长15.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10亿元,同比增长7.51%,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公司属汽车行业行业,其净利润在本行业中排名第1名,其他指标在本行业中的位置如下表:


关键字:上汽集团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