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安聪慧​:领克今年进入欧洲发达国家市场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3-27 10:50:28     编辑:张帆  
导读: 年报沟通会上,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回应了包括吉利汽车出口销量下降、是否有海外并购计划、未来产品规划、领克是否蚕食沃尔沃市场等问题。

年报沟通会上,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回应了包括吉利汽车出口销量下降、是否有海外并购计划、未来产品规划、领克是否蚕食沃尔沃市场等问题。

领克

3月21日,吉利汽车发布2017年年报,2017财年总营业收入为927.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实现利润达到106.34亿元人民币,增长超过108%。

在车型销量方面,2017年吉利汽车销量124.7万辆,同比增长63%,在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06%,同比增长1.75%。其中吉利博越、新帝豪、新远景、帝豪GS及远景SUV成为吉利汽车销量增长主力,5款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75%。

对于2018年产品布局,吉利将推出一款全新的MPV车型、2款轿车产品、2款SUV产品以及2款纯电动汽车产品,此外,吉利表示2018年将通过上市“大多数主要车型”的新能源版本,提高其销售的新能源汽车的比例。2018年全年销量目标为158万辆,同比增长为27%。

在年报沟通会上,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向记者解读了2017年吉利汽车财报,并针对吉利汽车出口销量下降、是否有海外并购计划、未来产品规划等外界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营业收入达927.61亿元,单车平均售价提升

吉利汽车公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2017财年总营业收入为927.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实现利润达到106.34亿元人民币,增长超过10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10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

领克

据了解,营业收入及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销量快速增长、高价位的车型占比上升、出厂平均售价提升以及毛利率增长。其中平均单台售价由2016年6.9万元提升至7.36万元,同比增长7%。

此外,2017年吉利乘用车(不含领克)营业收入达到912.83亿元,占据着总营收的98.4%份额,同比增长73%。

领克今年进入欧洲发达国家市场

据吉利2017年财报显示,2017年吉利出口车型销量为1.18万辆,同比下降46%。

领克

对于出口销量下降,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表示,近几年海外市场表现是因为吉利在调整海外市场战略,吉利要从贸易形式出口转向为从产品输出、技术输出,实现本地化生产销售。

2017年年底,吉利在白俄罗斯工厂已经投,根据吉利汽车规划,白俄罗斯工厂将投产博越等车型,计划在2018和2019年分别生产2.5万辆和3.5万辆汽车,其生产的车型90%将面向俄罗斯市场出售。

此外,吉利并购宝腾汽车后,不单单将吉利产品进行了输出,吉利的技术标准也进行了输出,未来将利用宝腾汽车良好的基础和条件,迅速地进入到东南亚市场。

在欧洲市场,吉利同样也进行了本地化战略布局,2018年3月底,吉利汽车将发布欧洲战略,将领克品牌推入欧洲的发达国家市场。

 吉利品牌形象提升 带动毛利率水平

据2017年吉利财报显示,吉利汽车2017年毛利为179.81亿元,同比增长82.7%,毛利率为19.4%,同比增长6%。

领克

对于毛利和毛利率的提高,安聪慧指出,随着吉利品牌的提升,对毛利水平的提升帮助很大,近几年,吉利汽车销量大幅提升的同时,单车售价以及产品结构都发生了变化,这也就意味着吉利的品牌形象得到提升,带动了毛利水平的提升。

此外,安聪慧指出,吉利汽车毛利水平的提升,还在于逐渐形成的规模效应以及共同采购等方面的举措,摊薄成本,毛利水平呈现出上升趋势。

 2018年领克将推出两款车型

根据吉利汽车的规划,领克品牌将在2018年推出两款车型,其中基于CMA基础架构开发的领克02车型将在3月底正式发布,北京车展正式投放市场,领克03车型定位轿车,也将在年内亮相上市。

对于领克未来产能问题,安聪慧指出,第一工厂是由沃尔沃来负责管理,吉利领克01以及沃尔沃未来的汽车,将会在这个工厂中统一生产。吉利第二工厂张家口工厂现在已经建成,现在在做最后的生产准备,第三工厂也将在明年投产。

此外,由于领克与沃尔沃共用2.0T发动机系统,动力总成的产量也会限制领克车型的产能问题,对于未来动力总成的产能问题,安聪慧指出,前段时间受发动机一定的影响,领克的产能受到一定的制约,但随着第二、第三、第四的发动机厂投产以后,也能迅速地解决这些问题。

吉利没有新的海外并购计划

2017年至今,吉利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展开了一系列海外并购计划,先后并购宝腾、路特斯、Terrafugia飞行汽车,入股沃尔沃集团股份,2018年3月,吉利还成为了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的最大股东方。

针对未来海外并购计划,安聪慧表示,在吉利控股集团一系列的海外并购后,吉利目前没有新的计划,中长期也没这个考虑。此外,目前并无计划时将沃尔沃汽车纳入上市公司体系。

市场定位不同 领克不会蚕食沃尔沃份额

对于领克是否蚕食沃尔沃份额,安聪慧表示,如果领克与沃尔沃有冲突,就不会进行合作生产,吉利与沃尔沃采用共有架构生产,是为了提升综合竞争力。

此外,领克品牌与沃尔沃的市场定位以及针对的细分市场也不同,安聪慧指出,沃尔沃是在豪华品牌的细分市场,与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展开竞争,领克品牌针对的是中高端的细分市场,与丰田、大众、本田等主流合资品牌竞争。

2018年吉利品牌提高新能源销售占比

根据吉利汽车规划,2018年吉利品牌将推出一款全新的MPV车型、2款轿车产品、2款SUV产品以及2款纯电动汽车产品,并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改款,针对主要产品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和油电混动版本。

领克

在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方面,除了3月29日上市的帝豪EV450外,吉利汽车还规划投放全新K型车、新款帝豪PHEV、帝豪GL PHEV、帝豪GSEV及领克01 PHEV等多款新能源汽车,逐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产品矩阵。

沟通会上,安聪慧表示,“吉利将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吉利才是未来真正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未来所有车型都会实现电气化。”


关键字:领克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