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2017全年业绩发布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3-21 15:02:12     编辑:张帆  
导读: 【中国香港,2018年3月21日】3月2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HK.0175)发布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2017财年的财务表现超过预期,全年总收益增加73%至927.61亿人民币,实现利润达到106.34亿元人民币,增长超过108%。喜人业绩背后是吉利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不断迈进。

【中国香港,2018年3月21日】3月2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HK.0175)发布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2017财年的财务表现超过预期,全年总收益增加73%至927.61亿人民币,实现利润达到106.34亿元人民币,增长超过108%。喜人业绩背后是吉利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不断迈进。

在全球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国内市场缓增长的态势下,2017年,吉利汽车销量124.7万辆,同比增长63%,在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06%,同比增长1.75%。吉利汽车成功跻身百万俱乐部,为“20200”战略目标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吉利汽车销量目标为158万辆,同比将增长27%。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迎来了全球汽车产业价值链重塑的历史机遇。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将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为核心的精品车发展战略,整合全球资源,不段寻求转型升级,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研发投入驱动创新。而这些亦是吉利2017年全年业绩增长背后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吉利汽车体格修炼铸就品牌向上路

2017年,吉利汽车推出了远景X1、远景X3、远景S1、全新博瑞、全新远景等多款全新和改款车型,以“帝豪军团”、“远景家族”、“博字辈”为核心的产品“家族化”布局蔚然成型。博越、帝豪、帝豪GS、帝豪GL、全新远景远景SUV、远景X3等6款产品月均销量超过万辆,成为“明星”产品。轿车与SUV销量齐头并进,进一步提升了吉利品牌车型的平均售价和品牌溢价能力;2017年帝豪EV全年销量突破2.5万辆,在中国纯电动单车型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一,也为品牌向上和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百万级别”不仅是数字量级,更是吉利汽车产品力“体格”的修炼,是吉利汽车对于“精品车战略”四年来持之以恒的坚持。2017年的财报显示,全年总收益927.61亿元,同比增长73%,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约106.34亿元,同比增长108%;基本每股盈利1.19元,建议末期股息每股0.29港元。

吉利汽车平均售价和品牌附加值快速提升,在高速度增长的同时呈现向高质量发展进阶的显著特征。据介绍,吉利汽车8-15万元售价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60%以上,在一二线市场的销量占比超过五成,越来越受到大城市85后、90后都市青年的认可和喜爱,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公务员人群成为吉利汽车用户。

安聪慧认为,“吉利的体系力不仅体现在研发上,还体现在制造、采购、营销、人才的培养培训等方方面面。”据悉,截至2017年底,吉利已拥有800余家渠道网络。其中,2017年新增118家经销商,有合资品牌经营背景和合资转化过来的达到60%以上,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等一、二线城市。而据君迪(J.D.Power)发布的2017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显示,吉利汽车以735分的成绩远超主流车市场平均703分的得分,名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

领克汽车助力品牌迈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

汽车产业是一个人才、技术、资金高度密集性行业,它要靠一套体系来支撑或者发展。安聪慧认为,实现“20200”战略目标,不仅是实现销量目标,而且是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技术引领品牌,以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从制造向创造转变、从产品向品牌转变、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全面提升用户满意度、美誉度、忠诚度,帮助消费者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

2017年,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领克汽车首款产品01问世,这是中国汽车企业谋求转型,对标合资品牌,迈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的实践探索。领克01上市后获得消费者好评。全球设计、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和全球销售的领克01基于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制造,为产品线卓越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2017年财报显示,2017年12月,领克01销售6012辆。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旗下第二款车型,即将在欧洲亮相,该车型是一款高能轿跑SUV。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占领至高点

在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一轮科技革命下,汽车产业正处在一个变革乃至颠覆的风口,各种新技术加速催动汽车朝着智能化、互联化转变。2017年,吉利汽车“iNTEC”技术品牌成功发布,投资62亿元的杭州湾研究院全面启用。

吉利不断刷新思维方式,通过探索“共生、共荣、多赢”的新模式,构建“全球价值链协同共享体系”,协调分享占领技术至高点。2018年3月,吉利汽车发布其联合数十家企业打造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该系统将百度、腾讯、高德、京东、喜马拉雅等相同或不同领域的互联网服务全部接入,让用户在移动应用上拥有更多选择,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目前,2018款博越车型已搭载该系统,未来将匹配到吉利系列车型上,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是吉利汽车智能技术方面的一大核心亮点。

“2018年是吉利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年。”安聪慧坦陈,“吉利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领军者,吉利汽车还要在新能源技术和车联网技术上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绝对领先者,成为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科技型企业”

据悉,2018年,吉利汽车还将推出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新能源产品。


关键字:吉利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