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盘点2017年汽车圈亮相的高科技,随便说一个估计你都没听过!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1-05 14:48:23     编辑:张帆  
导读: 一年里,听得最多的当属自动驾驶了,当然自动驾驶并不是2017年提出来的,早在2010年10月11日工程人员研发出一款无人驾驶的汽车,并已经在加州的街道上成功试验行驶。我国对于自动驾驶的研究起步较晚,而在这一年里,百度对外公布完整的AI生态开放战略包括:前端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和自动驾驶Apollo开放平台,以及后端的百度大脑和智能云。

一年里,听得最多的当属自动驾驶了,当然自动驾驶并不是2017年提出来的,早在2010年10月11日工程人员研发出一款无人驾驶的汽车,并已经在加州的街道上成功试验行驶。我国对于自动驾驶的研究起步较晚,而在这一年里,百度对外公布完整的AI生态开放战略包括:前端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和自动驾驶Apollo开放平台,以及后端的百度大脑和智能云。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7月5日,李彦宏乘无人车上五环参加百度AI开发者大会。有趣的是,在行驶过程中,无人车并线时轧过实线车道线,这在我国交规中属于违章行为,并应罚200元扣2分。此外,该汽车车号为“苏E8R62E”,上路当日,这辆车属于限号行驶。随后,李彦宏表示吃到一张罚单。李彦宏说,无人驾驶的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的量产还会远吗?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7月11日,新A8成为首款具备了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奥迪也为这一技术换上了一个更有科技感的名字——AudiAI,新A8还能实现无人自动泊车。德尔福展示了L4级自动驾驶原型车,谷歌、英特尔相继推出了自动驾驶开发平台,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就是:2020年之前用上L4级自动驾驶!

生物识别技术:自动调整后视镜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这里的生物识别可不仅是指纹、视网膜识别技术,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Jeep发布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概念车——云图。“Jeep云图”概念车搭载了一套生物识别技术。这项技术包含面部识别系统,汽车能够自动作出适合司机的后视镜、座椅位置以及符合车主个人喜欢的车内温度、媒体内容等,同时还避免了忘带钥匙的尴尬。最重要的是,除了你再不会有人可以发动你的车。

本田HondaNeuV:单身狗救星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广州车展上,本田也发布了概念车NeuV,其采用本田首创AI技术情感引擎HANA,能够为汽车跟司机搭建起一座情感的桥梁。除具备自动驾驶功能外,在与车主对话中,根据车主的表情声调判断其精神状况,达到辅助车主安全驾驶的目的。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此外此款概念车还能学习掌握驾驶者生活方式喜好,并根据情景状况向驾驶者提出切实的方案选项。最神奇的是,它还可以根据车主超车变换车道时,分析判断该项行为是否会激怒路上的其他司机。

现代氢燃料电池SUV

氢燃料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早在2007年,宝马7系氢燃料车就于中国人见面了,现代确定将在2018年推出一款全新的氢燃料电池SUV,在三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将看到实车展示。目前氢能源车型还有比较出名的有丰田的Mirai、本田的Clarity,另外,奔驰GLC和宝马5系GT氢能源汽车也正在量产的路上,预计2018年就有望能用上。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现代还与IT巨头Cisco合作,将推出终极的互联汽车,包括自动驾驶、远程服务以及与家、工作场所的联结。

为了应对“路怒症”,现代还推出了HealthcareCockpit健康概念座舱,它可以监测驾驶者的生理和心理状态,并随之自动调节内舱的灯光、座位、气味、温度和声音,以保证驾驶者处在愉悦、放松的状态。

丰田TNGA

还是在上海车展,丰田发布了TNGA平台(ToyotaNewGlobalArchitect),国内基于它生产的首款轿车——八代凯美瑞也上市了。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TNGA不单只是一个平台,不要把它理解为大众MQB这样的产品。实际上,平台化生产只是TNGA的一部分,它更多的是代表一种新的造车理念,通过通用化的模块活零部件,旨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供更好的车辆整体性能,从而生产更优质的汽车。

一定程度上,TNGA是丰田精益化生产(TPS)的再升级,也是各大汽车制造商效仿的榜样!

虚拟触屏技术

BMWHoloActive触控系统的原理与平视显示系统类似,通过反射原理在中控台位置投射出一块“悬浮”屏幕,驾驶者通过指尖“点击”虚拟屏幕来控制车辆,呈现出科幻片的既视感。这套系统通过高敏感度的摄像头捕捉驾驶者指尖的动作。在超声波装置的配合下,客户的手指可以感受到轻微的压力,模拟了传统触控屏的体验,让操作更符合人们的习惯。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HoloActiveTouch技术使驾驶员首次在不进行物理接触的前提下实现功能控制,通过传统的触屏实现人车互动,包括可见和不可见的互动,并允许用户访问由BMWConnected提供的各项智能网联服务应用,便于驾驶员操作。

交通信号灯辅助系统

奥迪研发的这套全新交通信号灯辅助系统TrafficLightInformation(TLI),能够让主板通过LTE4G网络与交通信号灯相连,交通灯信息将会传递到车上,车辆仪表盘信息由此能显示交通状态、红灯剩余时间等。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此外,交通信号灯辅助系统可以与导航、自动启停等功能相结合,特别是根据红灯绿灯而运作的自动启停系统,并可根据红灯等待时间自动调整最优行驶路线,智能化程度有了很大提高。

不会倒的摩托车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骑手们是否还在担心停车或者机车在低速状态下不好掌握平衡吗?本田的“自平衡系统”或许将会解决这个问题。它不仅可以辅助机车在高速行驶中保持直立,还能在无人控制情况下自动保持站立状态。当然,如果您不喜欢车辆在运动过程中的自我平衡调节功能,您也可以手动关闭平衡系统。

光伏公路

12月28日,全球首条光伏高速公路在济南实现通车,试验段全场1120米,预计年发电量约100万kwh。这是汽车新能源有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严格来说,比纯电新能源更加清洁。

这条“太阳能公路”运用了多项黑科技。其一,路面铺了一层类似毛玻璃的半透明新型材料,摩擦系数较高。既可保证轮胎不打滑,还拥有较好透光率。阳光穿过时,路面下的太阳能电池将把光能转换成电能。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科技

其二,路面下预留了电磁感应线圈,可实现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充电。

其三,还能将光能转化为热能,消去道路冰雪,保障出行安全。

总之,这是一项值得骄傲的中国科技!


关键字:高科技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