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买车主力已经变成年轻人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5-16 09:18:05     编辑:ZFAN  
导读: 25~34岁的年轻人成为看车和购车的主力军。当80后、90后日渐成为车市的主力消费群体时,他们购车的要求有什么变化呢?调查显示,年轻人买车首先看颜值,首次购车者多关注轿车,而换车者则更青睐SUV。

,90后成买车主力


25~34岁的年轻人成为看车和购车的主力军。当80后、90后日渐成为车市的主力消费群体时,他们购车的要求有什么变化呢?调查显示,年轻人买车首先看颜值,首次购车者多关注轿车,而换车者则更青睐SUV。

彰显个性,选车首看“颜值”

如今,车市年轻化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80后、90后日渐成为车市消费主力军,与60后、70后的消费者购车特征不同,80后、90后这一消费群体更加注重彰显自我,为了彰显自我个性,他们大都把汽车外观和样式作为购车时第一参考条件。

这一点,从今春大河车展上的调查数据就可以看出,超五成的观展者年龄在35岁以下。在谈及“选车时最关注哪些因素”的问题时,受访者表示,最重视车辆的外观、安全性和质量因素,选择比例分别高达26.4%、16.6%和9.8%,增、换购顾客对车辆外观的重视程度更高。有意思的是,对受访者的调查显示,第二、第三重视的因素中,外观仍然高居榜首。

“买车就要让别人眼前一亮。”对于90后的曾巍来说,车子外观是第一位的,“我选车的标准首先是外观看着时尚、漂亮,接下来才说性能、品质。一款车性能再好,如果造型很丑,那肯定不要,你想开着一款很难看的车出门那多掉份啊。”

80后、90后消费群的崛起给车市带来的最大变化之一就是车的“颜值”变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了。

首次购车多关注轿车,增、换购者青睐SUV车型

在意向购买车型及预算的问题上,首次购车者与增、换购者存在很大的差异。调查显示,首购刚需族,更倾向于选择10万~15万元的经济型车,在车型的选择上传统三厢轿车依然是他们的首选,占比达

60.1%。

“家里第一辆车还是希望买辆轿车,尤其是三厢轿车无论是车内空间还是后备厢空间都更大一些。”新婚不久的王科伟跟爱人商量着,给他们的小家添置了台别克凯越,“选这款车觉得非常的实用,别克的品牌开出去也不掉面子”。但不可否认的是,近两年来自主品牌推了众多10万元以内的SUV车型,这些车型因为更加时尚的外形、更好的通过性等优势,也成为不少消费者在首次购车时选择的车型。

不同于首次购车者,增、换购消费者的购车预算更多地聚集在20万~30万元区间,体现出更强的改善性购车需求,由于拥有更多的购车预算,在车型的选择上更容易被新款车型所打动,喜欢SUV甚于传统三厢轿车。调查显示,增、换购的消费者在车型的选择上,有46.7%的人倾向于SUV车型。“从我们的购车人群分析看,买全新汉兰达的基本上都是增购或者换车的消费者。”广汽丰田经销商直言,换购或增购的消费者首辆车大都是轿车,再次购车时,SUV凭借着多功能性而深受青睐。

购车是刚性需求,用途则各不相同

在“为啥买车”这个环节的调查中,有的是想为孩子上学提供遮风挡雨的出行工具,还有的是想让家人生活得更加有品质,再或者为自己的事业增加前进的筹码……虽然购车用途不同,但可以看出,汽车所带来的便利以及生活的改变,早已深深地影响着大家,家庭拥有汽车绝对是刚性需求。

“原有车型已不能满足家中多人日常出行的需要”是增购人群再次购车的主要原因。在第一辆车满足了人们的基本使用需求后,第二辆车的购置主要是在需求深度上,满足消费者的更高要求;在需求的广度上,通过增加一辆车,满足家人的出行需求。值得关注的是,具备多功能性的SUV、MPV深受二次购车潜在消费者的青睐。


关键字:买车主力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