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TNGA来了,丰田要靠TA立于不败之地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4-11 09:21:30     编辑:ZFAN  
导读: 今年上海车展,丰田要卖力宣传一下自己的杀手锏,基于其全球销量超千万辆基盘引入的TNGA架构。直白点说,这是丰田领跑下一个十年的独门武器。


,丰田TNGA



今年上海车展,丰田要卖力宣传一下自己的杀手锏,基于其全球销量超千万辆基盘引入的TNGA架构。直白点说,这是丰田领跑下一个十年的独门武器。

笔者曾与一年前探访丰田科技日活动时,亲身体验了TNGA架构下打造的全新一代普锐斯混动轿车,并与上一代产品做了对比试驾,其总体感受是,TNGA架构赋予新一代产品更精准的操控性和更丰富的驾驶乐趣。

在笔者看来,对照德国大众在中国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就旗下产品价值本身而言,丰田眼下的短板主要有两点:第一,设计语言不统一且不够简洁大气,过犹不及的差异化设计,让钟情欧系车简约设计风格的大众消费者望而却步;第二点就是车辆的底盘调教过度追求舒适,忽略了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是在德系车“调教”下所偏好的稳重的行驶质感。

而在TNGA架构下,这两个既有的产品价值短板将得到一次性的弥补。依托一直以来优于大众的产品可靠性和服务水准,笔者料定强势的丰田时代将由此开启。无论是在丰田最为倚仗的北美,还是关乎未来的中国,丰田在TNGA时代的成长性都令人瞩目和期待。

按照既定计划,南北丰田都将从今年开始,将TNGA架构导入旗下全新产品,即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广汽丰田八代凯美瑞和一汽丰田全新紧凑型SUV产品CHR(中文名待定),都是TNGA架构落地中国的开山之作,确保成本降低20%同时燃油经济性提升20%,是TNGA架构本土化战略要实现的“小目标”。

照此推论,丰田应该让旗下产品全面降价,向德国大众发起全面价格战以取得更大份额?但事实上可能并非如此。按照笔者此前从丰田总部获得的消息,丰田会把其中的部分成本管理收益,转化成更高产品附加值,回馈用户,这可以理解成,丰田在“降维打击”对手,其做法与田忌赛马类似。

所以,未来可能看到,一款丰田的B级车产品标配上C级车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和更先进的科技配置,请不要大惊小怪,全面升级产品价值——这本来就是TNGA要达成的战略性目标之一。

基于超千万辆的市场基盘,丰田TNGA架构就像一符强身建骨的神剂,在弥补自身产品短板的同时,让丰田孜孜以求的造让消费者“怦然心动汽车”的目标得以阶段性实现。这背后有挑战有魄力,但更多是战略性思维和用户价值导向,丰田会确立比大众更强大的竞争门槛吗?答案值得期待。


关键字:丰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