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滑雪让我结缘锐志——一位来自滑雪爱好者的故事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12-28 17:01:02     编辑:ZFAN  
导读: 一个人的爱好能彰显他的生活态度,一个人的爱车能代表他的生活品质。当爱好与爱车有着较强的关联度时,他则将会很容易的被人们记住,彻底刻画了他在朋友中的影响与地位。东子,一名热爱滑雪的80后青年,朋友都说他是一个“滑雪疯子”。他在选择爱车时却情定锐志,并且他说他对之所以做这个决定还要从滑雪讲起。

一个人的爱好能彰显他的生活态度,一个人的爱车能代表他的生活品质。当爱好与爱车有着较强的关联度时,他则将会很容易的被人们记住,彻底刻画了他在朋友中的影响与地位。东子,一名热爱滑雪的80后青年,朋友都说他是一个“滑雪疯子”。他在选择爱车时却情定锐志,并且他说他对之所以做这个决定还要从滑雪讲起。

1

按理说,一个热爱滑雪的人应该是个“北欧控”吧,那里应该是每一个滑雪迷的梦想。所以在选择车辆时,选择一台来自北欧的车应该更能彰显他对滑雪的期待与向往。然后东子并不这么觉得,他在选择车辆时的首要条件则是来自一个滑雪动作——犁式滑雪。这是一个双板滑雪动作,是初学者的起步动作。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东子对这个动作印象很深,初入雪场时每天要重复数十次这个动作加以练习。“双脚呈内八字,在我面前形成一个倒V字,”东子说:“这样的滑行姿势要比双脚平行着滑雪平稳很多,我想这样的原理对于汽车也多少互通的吧!”所以当他知道汽车发动机有V型结构时,他就下定决心要买一台V6的车。在他的预算范围内,锐志是唯一一辆载有V型6缸发动机的轿车。锐志搭载的2.5升和3.0升V型6缸发动机,可以输出经久不衰的动力,并且V型发动机汽缸对向布置,还可抵消一部分振动,使发动机运转更平顺。这也是东子日常驾驶中感受最明显的,他说道:“每次开着锐志,载着朋友,我都会让他们跟我一起感受锐志这平顺的发动机,并且还要骄傲地告诉他们这是源自滑雪的灵感!”

2

东子还说道:“让他决定选择锐志的还有一点,就是锐志的操控。”如果说“犁式滑雪”是初学者的基本动作,那么弯道技巧则是进阶者的高级动作。滑雪中的高速转弯讲究“内退外刃”和“外腿内刃”,高速过弯时可通过雪板切雪以达到更好的操控,并且动作看上去酷似汽车的“漂移”。提到“漂移”,就不得不提后驱;提到后驱,东子就又骄傲地提到锐志。的确,锐志在这个价位中是唯一一台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拥有极高的操控性同时,也是实现漂移动作的“刚性需求”。此外,锐志采用的是拥有极高刚性及稳定性的前双叉杆式悬架,以及移动范围较大、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搭载了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可在各种状况下实现舒适性和稳定性的完美结合。以及首次配备的FAD震动感应自适应系统,通过震动感应机械装置感知车身运动状态及道路情况,自行调节悬挂阻尼力度。这样的科技配置,让锐志实现精准操控,同时也让东子对锐志的驾驭充满无限信心:“这种感觉就像滑雪劈弯一样!”

3

“滑雪是一种极限运动,”热爱滑雪的东子最后感叹道。对于滑雪运动,东子十分着迷,那种凌驾冰雪的快感,让他津津乐道。而选择锐志,则让他备感自豪:“我就是这样,圈子里的人都知道我爱滑雪,而且他们还知道我竟然能从滑雪运动中感受一台车,又说得如此贴切,这令他们感觉到我的滑雪造诣和汽车知识更加高深,我很满意啦!”


关键字:丰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