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优汽小闭环供应链发布会转战上海 助传统汽配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12-01 17:30:06     编辑:沸腾  
导读: “大家都在谈论火热的汽车后市场,羡慕汽车后市场行业迎来了一次大好的发展机遇,但是我们内心却是非常矛盾的,眼睁睁看着送到嘴边一块巨大的蛋糕,却没有能力'吃下'。”在优汽小闭环发布会现场,一位上海本地的汽配经销商代表无奈的告诉记者。

“大家都在谈论火热的汽车后市场,羡慕汽车后市场行业迎来了一次大好的发展机遇,但是我们内心却是非常矛盾的,眼睁睁看着送到嘴边一块巨大的蛋糕,却没有能力'吃下'。”在优汽小闭环发布会现场,一位上海本地的汽配经销商代表无奈的告诉记者。

11月30日,优汽优汽创始人兼CEO张科(花名:岛主)率团队在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汽车用品展览会(2016Automechanika Shanghai),举行了“小闭环,大生态--优汽敏捷供应链ASC模型助力产业升级”发布会及研讨会,发布会现场集聚了上百位汽配行业专家、企业家和媒体。

汽配行业亟需变革

会议开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王逢玲、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渠桦等行业人士对行业发展环境做了详细分析,他们指出国内汽车后市场的巨大蛋糕引起国内外人士的注意,同时市场竞争也变的空前激烈,既是后市场企业飞速发展的奇迹,也是大浪淘沙的关键节点。汽车后市场企业面临着不发展就消亡的严峻现状,传统的经营方式难以应对市场竞争,汽车后市场企业必须通过整合、升级,汽车后市场企业才能够赢得市场竞争,汽车后市场也才能够更加健康的发展。

优汽CEO张科在主题为“美国敏捷供应链ASC模型助力汽车后市场企业转型升级”演讲中指出,汽车后市场竞争态势愈发激烈。从外部环境来看,市场上汽配、汽修企业数量饱和,更有企业开始通过发展联盟加强市场竞争;行业电商的发展,促使行业信息透明化,利润空间也不断地被压缩,价格竞争也更为激烈。

除此之外,汽配企业内部普遍存在十大痛点,包括客户流失、财务混乱、营销乏力、成本高企、客户需求多样性强、业务员培训难等,为汽配商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汽配商发展已经到了转型的关键节点。

敏捷供应链ASC模型成汽后市场问题终结者

张科表示,电商被看做解决传统行业问题的万能钥匙,自己也曾尝试过通过传统电商模式改变行业现状,但是完全套用电商的方式方法理论和思维却无法解决汽车后市场面临的问题,必须与行业情况相结合才能形成真正实用的模式。

通过多次出国考察,张科发现外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并没有什么玄机,也没有那么复杂,只是比国内多了一套体系和一套系统,这也就是优汽为了弥补国内空缺,潜心研发的优汽小闭环系统。

张科认为,规模化发展成为汽车后市场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无论汽配商还是汽修店都将在在数量上进行大规模缩减,汽配连锁和汽修连锁或者4S店连锁成为行业走向。连锁企业如何实现亲密的联邦关系而非松散的联盟,这就需要通过供应链进行管理。张科希望优汽小闭环系统,能够快速的帮助汽配商和汽修连锁企业站在大趋势的风口上,快速建立起来他们一个供应链体系,让他们的效率至少提高30%到50%。

供应链管理是汽配商发展的必经阶段,但传统的供应链管理模式已经不再适应市场需要。敏捷供应链ASC模型是传统供应链的升级,为汽配商提供了转型升级的良策。

然而,当前有很多联盟都在希望借助联盟的形式,实现企业的联合发展,但在实际操作中大部分联盟的运营和系统都不能支持联盟的发展,结果导致数据不通,效率不生反降,难以形成一体化的信息体系,并未实现提效率,降成本的供应链管理目标。

汽配业的敏捷供应链ASC模型——优汽小闭环

据了解,为解决汽配行业经营难题,优汽根据汽配市场现状和多年的汽车后市场服务经验,率先引入美国敏捷供应链ASC模型概念,改造成适合汽配行业发展需求的供应链模式——优汽小闭环,让供应链更具柔性。

优汽斥资数千万研发设计的“优汽小闭环”,经过郑州、上海、西安运营中心一年多实践检验,得到市场的充分肯定,目前正式开始大规模推向市场,用行动践行“优汽小闭环,让汽配商没有难做的生意”的理念。

源于敏捷供应链ASC模型的优汽小闭环,吸收了敏捷供应链理论通过对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控制, 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最终消费者用户整合到、无缝化程度较高的功能网络链条,以形成一个极具竞争力的闭环生态和战略联盟的理论基础,实现通过联盟的建立来实现降低成本、提升市场响应速度和满足消费个性化需求的目的。

优汽小闭环是优汽专门针对汽配商研发设计的集仓储管理、产品销售、物流速配等全程可视化、信息一体化的供应链闭环移动SAAS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全国汽配商一站式、低成本、快速构建属于自身的供应链闭环和生态系统,提升汽配经销商内部经营效率,增加客户群,减少客户流失,实现移动互联网时代转型升级。

张科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优汽小闭环搭建两张网,第一张网是遍布全国各地的经销网络,让传统经销商变身为汽配服务商,通过建立云仓、云店和云站,来形成全国的网格化的汽配服务布局,这就是我们的思路;第二张网是通过优汽速达这样一个产品,在全国部署一个,遍布全国的物流体系和网络,真正实现高效与共享。

随后,优汽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小闭环系统演示,向参会嘉宾展示了优汽小闭环如何实现全面移动化操作,以及仓储、交易、配送和售后等环节如何实现环环相扣,组建一体化运营系统。工作人员的现场操作让与会嘉宾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优汽小闭环的系统运营。

优汽小闭环落地生根

会上,易汽联负责人逄树刚对该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易汽联项目脱胎于“小闭环”,是在此基础上形成的更大的“供应链闭环”系统,是全中国首创汽车同品质配件集中展示采购中心。

易汽联依托优汽小闭环,成为中国第一家多终端、多平台一体化供应链系统,打造的4.0国际化平台的示范项目,将一直秉承打破配件渠道垄断性、建立配件可追溯通路、促进配件价格透明化、实现配件交易网络化、提升同质配件信誉度、助其走向品牌化的原则。易汽联项目的实施开展意味着优汽小闭环在台州开始落地生根。

发布会上,优汽小闭环的模式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多家企业现场与优汽签订了小闭环系统使用的合作协议,希望能够通过系统的采用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最后,张科还表示优汽小闭环就是紧抓汽车后市场企业的痛点,让系统更具开放性,可接入更多的优秀系统,从多环节解决企业经营困难,让企业在各个环节都能够实现可优化、可监控,帮助后市场企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关键字:优汽小闭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