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河南省宣传贯彻国家职业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20 09:32:29     编辑:梦琪  
导读: 2015年12月19日,由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上汽安吉好途邦河南运营中心、郑州市汽车流通协会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国家职业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大会在上汽安吉好途邦河南运营中心隆重召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领导,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贡敏、秘书长刘晓明,郑州市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王锡建,上汽安吉好途邦河南运营中心及车享拍郑州服务中心领导,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等行业内领军企业负责人及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职业技能鉴定站的专家、各二手车企业负责人、部分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媒体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5年12月19日,由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上汽安吉好途邦河南运营中心、郑州市汽车流通协会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国家职业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大会在上汽安吉好途邦河南运营中心隆重召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领导,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贡敏、秘书长刘晓明,郑州市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王锡建,上汽安吉好途邦河南运营中心及车享拍郑州服务中心领导,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等行业内领军企业负责人及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职业技能鉴定站的专家、各二手车企业负责人、部分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媒体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贡敏宣贯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申报条件、鉴定方式、基本要求、工作要求。标准的实施,提出了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申报条件:评估师应持有C1驾照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具有中等专科院校非机动车专业和非评估类专业毕业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具有中等专科院校机动车专业和评估类专业毕业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具有大专以上非机动车专业毕业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具有大专以上机动车专业毕业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高级二手车评估师应持有C1驾照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8年以上;取得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以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具备申报条件的人员,通过一定的学习,掌握本职业的评估原则,了解汽车的基本构造、检测和维修,掌握二手车、事故车的鉴定评估方法,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能够填写评估委托书和评估报告,通过考核鉴定就可以取得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职业资格证书。

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贡敏、郑州汽车流通协会王锡建等相关专家表示,通过这次国家职业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宣传贯彻学习,将规范河南二手车市场很好的起点,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通过行业引导,各个类型的企业共同参与,努力打造一个在国内有影响力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队伍。通过对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培训,贯彻实施国家职业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主要要求,引导二手车企业、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按照标准所规定的规范鉴定评估流程和方法,确保鉴定评估结果的客观和公正。

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职业技能鉴定站每年双月报名,单月进行鉴定。培训和鉴定分别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汽安吉好途邦河南运营中心进行。

关键字:二手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