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我省驾照自学直考 安阳郑州等地早有尝试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12 09:30:42     编辑:梦琪  
导读: 12月10日,国家公布《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对此,记者采访我省交警部门以及驾校教练,对此进行解读。

12月10日,国家公布《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对此,记者采访我省交警部门以及驾校教练,对此进行解读。

新规定意味着,将来学车不必非得去驾校,可以自学直考。自学用车也可以用私家车。

记者发现,我省驾照自学直考在安阳、郑州等地早有尝试,郑州市车管所早在2007年就在全国率先接受"以社会名义报名"的驾考。但事实情况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郑州一家大型驾校的教练称,目前我省通过个人约考的情况并不多,绝大多数还是按惯例由驾校为考生报名考试。"驾校有专业教练、培训方案和专业场地。学员直考必须解决学车训练所需教练、车和场地等条件,教练车只有驾校才能注册申请,而驾校一般不向私人提供场地和车辆。"

我省交警部门一工作人员说,"‘新规’恰恰对这些实际难题提出了实际的解决办法。"

意见中明确提出"实行培训计时收费"。对此,郑州一位资深教练告诉记者,目前驾校采取的是捆绑收费模式,学员要一次性预交全部费用。将来驾校可能会采取按小时计时收费的方式收取学员练车费,"学员在学习时间上会更加自由。"

对于考场问题,这位资深教练称,目前个别驾校因场地或名额限制,存在一定的考生积压现象。以前考生在驾校都是集中训练,今后放开后考生可以自主选择距离自己比较近的考场进行训练,考场增加会给考生带来方便。

考试方面,我省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我省驾考各科目是每考一科都需要预约。"新规推行考试过程档案电子化,提高考试工作效率,也就是说将来几个驾考科目可以一次性预约,连续考试。"

关键字:驾照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