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日系各大车企将推出搭载安全技术新车型

文章来源:凤凰汽车     2013-01-05 17:17:43     编辑:lilu  
导读: 日系各大车企正在增加搭载防止追尾、驾驶失误等事故的安全技术的新车型。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系各大车企正在增加搭载防止追尾、驾驶失误等事故的安全技术的新车型。

  大发工业于去年年末发布了首次搭载支持碰撞回避系统的大改款主力轻型汽车MOVE。除此之外,德国大众的新型小型汽车大众UP!也全系标配了该系统,包括价格较低的车型。现在该碰撞回避系统的普及正在加速中,今后各车企对于安全技术将展开激烈的开发竞争。

  通过搭载毫米波雷达和车载摄像头来回避自动刹车带来的碰撞事故的技术,是从斯巴鲁主力车型力狮开始才逐步普及的。力狮在可选装配置的同时安装率超过了8成,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支持,因此自去年起这一技术开始广泛被其他车企采用。

  三菱汽车当初提供安全系统装备的只有SUV和日本国内销售的价格较高的中大型汽车。后来,日本奥迪汽车董事长大喜多宽发表言论“我们利用汇率差的利润充实了安全装备”,奥迪于去年11月对SUV Q5小改款进行了安全系统装备,自那以来在日元汇率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对进口车也逐渐普及了安全系统装备。

  大发工业董事长伊奈功一认为,现在“为了高龄人士和女性每天的安全驾驶,碰撞安全技术非常必要”,大发今后的发展方针即今后发售的新车型将全部搭载支持碰撞回避系统,不考虑提供技术的车型和价格区间。

  大发MOVE搭载的系统支持时速30km以下的低速时自动启动的刹车和当前方出现障碍物时的驾驶失误的防止等机能。价格方面由于采用的是较低价的雷达装置,可以控制在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00元)以下。

  迄今为止的支持碰撞回避系统的价格都在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000元)左右,今后随着搭载车型种类的扩大价格也可能有所下降。汽车业界也认为“支持碰撞回避系统应当像防锁死刹车系统(ABS)一样普及成为必备系统” (日本汽车工业会)。

  另一方面,随着技术普及的不断发展,各大车企的对应政策也展现出不同。丰田去年10月投入市场的豪华车型雷克萨斯LS搭载了自车和对象物的相对速度时速40km以下时自动启动的刹车技术,在大多数车企的“30km以下”技术的设定中,展现了自己“更高级别的安全性能”(丰田公司)。

  本田的目标则把在时速60km的行驶中可以自动停车的技术进行实用化。日产则除了增设刹车之外,还正在研发为了防止冲突而自动操作的方向盘。安全技术的高度化已经成为新车开发的一个竞争项目,各大日系车企都在为此而努力研发拥有各自特色的技术。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