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25天西藏游记 一万公里的日夜飞扬

文章来源:越野e族     2012-06-28 10:59:38     编辑:十一月  
导读: 编者按:烂路数条,“越野特种兵”一辆,25天1万公里的日夜飞扬,西藏,就这样从梦里走到眼前。旅行,从大地汲取能量的行走,让行者更好的认识自己和感悟生命。

    本次旅行,4人,全程25天,行程11010公里,花费3万,爆胎一条,人车安全。 前半程一成员由大连飞成都,后半程三成员(含本人)从西宁飞大连。座驾:吉田的同门兄弟特拉卡3.5一台。成员:朋友、朋友父(76岁)、朋友妻、本人。全程我和朋友轮流驾驶。

 

    朋友写了游记,我图省事就综合一下他的文字和部分图片吧。

 

    为了省一天路程和体力,选择了坐船到烟台。5月9日晚,出发前吃碗大连有名的兄拉(兄弟拉面),“回来饺子出门面”,希望本次旅程平安顺利。10日凌晨4点30分,船到烟台,喜迎油价降了,好兆头啊,空箱灌满。5点,正式出发,一路上阴天,正适合赶路。晚上7、8点到达西安,回民街吃泡馍、小吃,睡觉,不细说了。

 

    第二天,西安--成都,720KM。继续阴天,赶路。朋友妻子从大连飞到成都集合,因本人假期原因,成都就没有停留游玩。在扳手那保养换油,备上机油机滤等。

  5月12日,阴有小雨,成都---冷碛。计划是到冷碛,想去老牛背,看看中国最高的观景平台。下午两点路过天全,找了一圈才打听到有名的桥头“理发店龙抄手”店,但是人家已过饭点闭店。“名店”就这样,到西安时晚上9点跑到回民街的一家当地人都去的泡馍店,但已打烊,而其它主要接待游客的泡馍店还热热闹闹的。

  第四天,冷碛QI---甲居藏寨(2200米)。冷碛夜,倾盆大雨。第二天一早,考虑到上山土路雨后有一定危险性,于是放弃牛背山计划,继续前行。

  甲居藏寨,在出丹巴县城的317上,往东八公里处有路牌,门票好像是40,老人可以免票。如果赶上317修路,建议当天入住的时候就到出城的桥头看一下有没有相关通知,一般都会在那个桥头立个牌子。甲居藏寨是独特的藏式楼房建筑,一户人家住一幢寨楼。一般坐北朝南,有的三、五成群相依相偎,有的远离群楼,孑然独立。寨楼占地约200平方米,高15余米,石木结构。甲居藏房的现存形式,完整地保存了嘉绒民居的基本特征,如使用原始的材料,采用原始的技术,保持传统而古朴的风貌。虽然随着历史的不断发展,在局部发生了一些变化,但这些变化一点也没有影响其传统风格和后代藏族风韵。甲居民居的木质构架部分和屋檐均为红色,在二层以上的墙体刷白色或墙体原色与白色相间,整个建筑物外形犹如虔诚的佛教徒盘腿正襟危坐颂经姿态。造型独特、别致,极富层次感,且色彩明快、鲜艳,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等互为衬托,与自然环境和谐协调。

 

    路过惠远寺,之后往南绕到塔公寺,看看之后往北折回。这些以前都去过,算这次是第三回了,远处云雾缭绕,雪山也是深藏不露。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