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从智能工厂到强动力试驾之旅,海马汽车用实力谱写“进化”乐章

文章来源:海马汽车     2019-06-24 09:48:24     编辑:PYJ  
导读: 进化,是一个悄无声息的过程。纵观世间所有物种,它们无一例外都在寻求着自身的不断进化。当然,汽车行业也是如此。随着年轻群体逐步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如何与年轻人的需求不谋而合成为了车企进化的重点。

进化,是一个悄无声息的过程。纵观世间所有物种,它们无一例外都在寻求着自身的不断进化。当然,汽车行业也是如此。随着年轻群体逐步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如何与年轻人的需求不谋而合成为了车企进化的重点。


随着工业4.0时代到来,汽车“智能化”已然大势所趋,这也是当下年轻消费群体选车时最为关注的地方。而拥有三十年造车历史的海马汽车恰好抓住机遇加速转型,由海马制造向海马“智”造转变。位于郑州的海马第三工厂正是这一转变的重要根据地。

6月20日,车视君及中国主流汽车电视联盟一同参观了这一备受关注的海马智

走进海马第三工厂,感受海马“智”造

海马第三工厂以“智能化”闻名,故而我们也称它为海马汽车智能工厂。走进工厂后,我们最先来到的是焊装车间。目前,海马智能工厂焊装车间拥有一条四车型柔性生产线,具备不同平台白车身共线生产能力。

整个焊装车间共有250台瑞典ABB机器人,其中包括抓取、焊接等不同工位不同功能的各种机器人。此外,工厂内还配备了184台博世中频自适应焊机。加之全自动化管理,可以根据不同工况自动调节焊接参数,并对全车间2600余个焊点进行实时监控。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海马第三工厂焊装车间还拥有一条四车型柔性生产线,具备不同平台白车身共线生产能力。而这里也充分体现了海马智能工场的“智能”所在——每一件零件在进入焊接车间时都会有一个专属的“身份证”,机器人只需扫面“身份证”就能知道它是属于哪个车身的零件了。

随后,零件拼装完毕后就会被送至涂装车间,于是我们一群人又来到了涂装间。在这里,无论车外还是车内,喷涂都采用了全自动机器人喷涂,就连开门动作也由机器人完成,进一步避免了人为操作带来的误差。

经过焊接、喷涂两个步骤后,车身将被送至总装车间,在这里完成内饰、悬挂、发动机等的装配。为了节省时间和人为操作带来的误差,车间内为每一个每一类装配工位配备了专门的AGV小车,小车会拉着物料车沿着地面预先铺设好的黄线到达制定工位。

值得一提的是,涂装车间喷漆线实现了100%自动化喷涂,通过配置智能中心,全车间2000多个参数均可以在智能中心管理,实现了工艺参数的全覆盖监控和大数据分析。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最近一段时间不断刷新汽车圈的海马8S,要知道它就是基于海马第三工厂打造的首款车型。那么,这款海马的最最新力作究竟表现如何呢?

试驾海马8S体验畅爽之旅

要说车好不好,开起来才有发言权!第二天,我们一行人便开启了对海马8S这款车的试驾之旅。此次试驾是从入住的酒店出发开往云台山风景区,中间经停红旗渠景区。这一路可谓是依山傍水,风景美不胜收。

车靓景美,海马8S以颜值开道

前往红旗渠的一路上,我们遇到了不少同行的车辆,心想大概是带着家人去红旗渠度假的吧。果不其然,开到红旗风景区时,真的看到了几辆熟悉的车。红旗渠是国家AAAA级景区,更被国际友人高度赞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地球的蓝色飘带”等美称。想来,这样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是放松身心最好的选择了。

当然,车队停留在景区的时候,我们也不光只看到了青山绿水之秀美,也注意到了海马8S这款车在山水丛林间的独特魅力。

在外观上,海马8S以“光之势”为设计语言,以 “豹”型动之感、“T”型力之感、“炫”型光之感为设计手法,实现“力与美”的完美融合。

简单来说就是外形更加时尚、动感。再加上多种潮流元素如六边形中网、狭长造型的分体式灯组、跳舞尾灯等,都使海马8S的颜值让人眼前一亮。不论是驾驶的途中还是车队整齐排列在景区的时候,海马8S都赚足了眼球。

不一样的智能,不一样的舒心

紧接着就要谈谈这一路的试驾感受。这里我们分两个部分来说,配置和动力。众所周知,配置的舒适度对长途试驾是很重要的。坐在车里,除了美景怡情,汽车能提供的服务是人多人会考量的重点。海马8S在这方面表现得就很好,它具备8大智能系统,包括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语音系统。智能驾驶系统涵盖了ACC、AEB、车道保持等实用性较高的安全配置,更有差异化的开门预警和电动感应尾门。

尤其是它搭载的智能语音系统秉承“能动口绝不动手”的设计理念,设计出降温模式、宝宝模式、浪漫模式等8种独特应用场景。

试驾过程中,比如我们打开“宝宝模式”,车窗状态、空调状态、娱乐系统状态都会进行相应调整,以创造一个舒适的车内环境;再比如“浪漫模式”,下达指令后,车内的紫色氛围灯会开始闪烁,娱乐系统会播放抒情的音乐,空调会自动调节相应风量和温度。这些都大大增强了我们试驾的舒适性。

动力强劲,让人一路无忧

此外,在动力部分,海马8S更是让我们惊叹!从酒店开往云台山风景区的一路,我们经过了高速、公路、山路以及非铺装碎石路面……可以说几乎经历了一款车型应该“体验”的全部路面,所以对动力性能提出一定的要求。据了解,海马8S搭载的1.6TGDI发动机是海马汽车HAIMA BOOST BLUE深蓝动力技术的最新自主研发成果,最大马力达195Ps,最大扭矩达到293N·m,百公里加速更是达到7.8秒


这一路,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海马8S的操控能力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专业的底盘调校让海马8S具备全地形掌控能力,无论是起步、爬坡还是过弯,它都能够展现出完美爆发力和控制力。整体试驾下来,我们既欣赏到沿途的美景又体验到了海马8S强大的产品性能,可以说是收获满满。

写在最后

从参观工厂到实地试驾,大家都充分感受到了海马汽车想要打破现状,王者归来的决心和实力。7月在即,海马8S也将迎来上市,凭借强动力+智能的绝对亮点,海马8S有望成中国SUV市场上的又一爆款,相信届时一定会激起不小的浪花!


关键字:海马8S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