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秦100车主故事:张弛有度 生活才能恰到好处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5-31 11:16:26     编辑:ZFAN  
导读: 真是不巧,突降大雨,道路也拥堵起来,眼看约定的时间就要到了,我们开始有些不安。抵达的时候,已整整迟到了半小时。当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见到王劲龙的时候,他正全神贯注地阅读余华的小说《活着》,偶尔拿起桌上一杯清茶轻嘬一口,仿佛完全忘记了我们的约会。

真是不巧,突降大雨,道路也拥堵起来,眼看约定的时间就要到了,我们开始有些不安。抵达的时候,已整整迟到了半小时。当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见到王劲龙的时候,他正全神贯注地阅读余华的小说《活着》,偶尔拿起桌上一杯清茶轻嘬一口,仿佛完全忘记了我们的约会。

这情形,任谁也无法轻易打搅,那句或将打破宁静的“抱歉”也只好咽了回去。与此同时,我们也不禁暗自意外——在深圳这个快节奏的城市,在手机几乎占据了我们业余时间的今天,还有人能够如此安静地读书,不急不躁,实在难得。

这位来自惠州的客家后生出生于1988年,从事互联网前端开发工作。但他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却与其IT从业者的身份形成了巨大反差,这勾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待王劲龙抬头回到现实中,我们寒暄过后,他的话匣逐渐打开。

王劲龙说话语调低沉,但吐字发音都很清晰,神情自若,显得温文儒雅。“我是网页前端开发工程师。工作要求我们必须对每一个标点符号负责。在代码的世界里,一个小小的标点或许可以改变整段程序的逻辑,导致路径完全错误。讲真,这份工作还真不是一般的‘鸭梨山大’”。一个冷不丁防的网络热词让我们瞬间开怀,我们之间的距离感也小了不少。

 “平时工作大脑激烈运转,所以下班后我希望尽情放松。秦100纯电行驶模式十分安静,到了晚上,中控大屏周边散发的淡蓝色氛围灯也让我的疲倦感消退不少。”说到这里,王劲龙露出了舒坦的表情,似乎身处秦100的“私人空间”里,享受着静谧温柔的呵护。不难理解,一根紧绷的弦,久了会断。适时放松,张弛有道,才能保持生活的张力。

尽管王劲龙与我们印象中的IT人士大有不同,但谈及智能科技范畴,他的灵敏嗅觉立即被触发。作为一个骨灰级安卓粉,王劲龙对历代安卓系统的前世今生了解颇深,更对其发展成为当今主流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巨头之一感到由衷自豪。他坦言,选择秦100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搭载的那块12.8英寸开放式安卓车载系统的中控大屏。

对性能、参数有迷之执着的他,反复研究了秦100中控屏的分辨率、触控还有操作系统,均表示称心如意。有趣的是,王劲龙更将他命名为“安卓pro”。“它的尺寸媲美ipad pro,而它的流畅度、使用体验又与目前市面上的安卓智能手机基本一致”王劲龙笑着解释。

在对智能科技的狂热爱好下,我们一度以为他也是一位游戏爱好者,但王劲龙的回答又一次刷新了我们的认知,“我下载了个听书APP。工作一天,回家前坐在车里闭目养神,听一段自己喜欢的书,也是一种人生享受。”王劲龙说得轻松写意,但却真的让我们吃惊不少。

王劲龙似乎看出了我们的讶异之处,补充道:“很多朋友笑说秦100这么大的屏幕不拿来‘开黑’真是浪费。但我若想寻找刺激,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选择在高速公路上尽情感受秦强劲加速度的快感。”没想到,王劲龙宁静的外表下,心里还养着一匹野马

动静结合,松弛有度,适时沉淀,适时热情,王劲龙的生活态度演绎着IT人群个性化的一面,“我希望自己能像秦100那样,纯电时静谧,混动时澎湃激情,动静相随,张弛有度,生活才能恰到好处。”大概,这也是大家所向往的“正好”的生活吧。

关键字:秦100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