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混动这趟浑水 本田思铂睿·锐混动也来了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2-08 10:03:04     编辑:ZFAN  
导读: 在现如今以及今后一段较长的时间内,购买燃油车依然是主流选择,目前国家对1.6L及以下排量车型仍然有购置税优惠。

在现如今以及今后一段较长的时间内,购买燃油车依然是主流选择,目前国家对1.6L及以下排量车型仍然有购置税优惠。

  但有些大城市对购车会有所限制,限号、摇号等措施让“刚需”们叫苦不迭。除了花更多的钱或更多等待时间,他们只好选择新能源车来应对。这类纯依靠电池来运转的车型续航差了点,外形、配置也不那么让人心动,充电问题还不好解决。但能享受国家的高额补贴,同时还不受到各种政策限制的影响。

  市场上还有另外一类车型:混合动力车型,它们同时配备了电池和发动机。“混搭”的动力比纯电车要跑得远,比燃油车又更省油。这听起来不错,但混合动力汽车在国内的存在感却很低。

混动这趟浑水 本田思铂睿·锐混动也来了

  混动市场的无头绪状态

  从政策层面来看,相比于1.6L及以下排量的燃油车和纯电动车而言,混动车型缺少全国层面的购车扶持政策。个别地区积极支持,但无奈范围有限而且政策对“本地产”有所倾斜。比如上海地区购买混动车荣威e550,送上海牌照(又称“最贵铁皮”);广州地区对购买凯美瑞双擎,上牌的难度比燃油版车型降低很多。

  相比燃油车,多了一套电池+电机系统的混合动力车型,在成本和售价方面会高不少,目前十分有限的补贴,导致混合动力汽车整体销量很低,从而也影响到车企的生产意愿。

  国内混动技术起步较晚,目前上市的自主品牌车型不多(仅有比亚迪、上汽荣威等少数车型)。合资品牌中大部分选择的是:发动机小排量+涡轮增压的路线,别克、现代、起亚等品牌虽然有混动车在售,但看一看销量表不难发现,混合动力并非重点。

  豪华品牌议价能力强,对于混动的高成本更能“忍受”,反而在市场上多点开花,比如奔驰S500eL、宝马740Le、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 等一众身价过百万的车型。当然基本上你只能在北京国贸或者上海陆家嘴的停车场见到它们。买主基本上是不管渴不渴得来杯星巴克的讲究人。

  比较接地气的混合动力还是日系车比较多,比如丰田,在国内一口气推出了普锐斯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等产品,这还不包括旗下数款雷克萨斯的混动车。本田是另一个积极推进者,只是在国内的推动稍显落后。目前在售的车型除了雅阁混动之外,只有刚刚上市的思铂睿·锐混动了。

  东风本田也要趟一趟浑水

  实际上,本田在国内的混动布局早在5年前就已开始,在2012年的广州车展上,本田推出了首款混合动力车--飞度Hybrid。作为当年最便宜的混动车,17.98万元的价格还是让人望而却步,推动得并不顺利。

混动这趟浑水 本田思铂睿·锐混动也来了

  目前本田在国内的混动车型不多,思铂睿·锐混动是本田第二款国产混动车型,也是东风本田首次触及混合动力市场。选择此时入市,究竟是如何考虑呢?

  东风本田不愁明星车型,旗下的CR-V、XR-V两款SUV以及新思域轿车均有着万台以上的月销量。其经销商库存量仅为0.5个月(正常的压库量大概在1.2个月到3个月之间)。产品不愁卖并不意味着东风本田可以有所懈怠。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曾表示:打造“均衡、稳健、健康,有自己特点的东风本田”才是目的。

  混合动力车型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虽然目前的市场盘面不大,但进入越早,也意味着竞争越少,毕竟市场需要有培育期。本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有自己的独特性,完全有实力跟先入为主的丰田(THS-II混动系统)所抗衡,东风本田选择现在入场正是最好的时机。

  在思铂睿·锐混动上市之前,市场已经经历过本田中国、广汽本田的两轮技术宣传,对于搭载相同动力(i-MMD混动系统)的思铂睿·锐混动来说,再进行一轮宣传,显然要少费不少吐沫,在推广成本的支出上,东风本田显然占了不少便宜。

  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作为本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在生产条件方面差异不大,i-MMD混动系统也有很好的适配度,这意味着东风本田很轻松的就可以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量产,无需为此过多的投入来升级生产线,因此从生产成本来算,思铂睿·锐混动也是划算的。

  混动汽车的前景不容小觑

  虽然混动汽车市场现状并不让人满意,但前景不容小觑。我们都知道纯电动汽车面临充电的问题,办理一个家用充电桩要经过物业、供电、厂家等多个环节的交涉,还受到楼层、线路等硬件的限制,对普通消费者而言难度很大。混合动力车型则无需充电,根本上避免了这个大麻烦。

  新能源汽车补贴还面临补贴退坡的问题,随着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减少,新能源汽车涨价成必然趋势。虽然有些车企宣称自己出资来弥补补贴缺口。但这绝非长久之计,新能源汽车涨价是必然趋势。

  反观混合动力汽车,受补贴政策影响较小,而从成本来看,相比纯电动车而言,混合动力对电池的需求较低,再加上量产的有序推进,边际成本将有效降低。

  全文小结:思铂睿·锐混动的到来表明了本田对于国内混动市场的重视,聚焦到这款车型,最低24.99万元的售价并不是高不可攀,甚至相比同级竞品还有一定的竞争力。但以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思铂睿·锐混动想要取得好的销量难度会非常大,与普通的燃油版竞争是不现实的。毕竟混动车型的普及和繁荣还需要一个不短的过程。


关键字:本田思铂睿·锐混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