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买完就后悔? 聊聊那些华而不实的配置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2-08 09:47:10     编辑:ZFAN  
导读: 不管是新司机首次购车还是老司机换车,在三大件一样的时候,汽车的电气配置如何选择便成了大家最纠结的地方之一了。高配置固然是好,但是钱花出去了,又不经常用或者起不到实质性的作用便属于配置过剩了。今儿,大表哥就来说一说哪些华而不实的汽车配置。

不管是新司机首次购车还是老司机换车,在三大件一样的时候,汽车的电气配置如何选择便成了大家最纠结的地方之一了。高配置固然是好,但是钱花出去了,又不经常用或者起不到实质性的作用便属于配置过剩了。今儿,大表哥就来说一说哪些华而不实的汽车配置。

1:电吸门

电吸门的作用是当车门没有关严实的时候,车门会自动吸合。对于这一配置,大表哥能想象出的场景不外乎有三,第一:上车门没关好,门自动吸合;第二:可以优雅的轻轻的将门关上,不用大力摔门;第三:搁别人面前秀秀配置。这一配置往往出现在四十万以上的车型上,选装的话价格大约在1万左右。

汽车配置,汽车配置

价格贵不说,作用也就那点,而且还有安全隐患。与一键升降的车窗或者天窗不同,电吸门是不具备防夹设定的,夹伤手指的事儿时有发生。

2:后排显示屏

如果在DVD年代的话,这配置偶尔还是能配上用场。但是在人手一部4G手机的眼下,谁还会去看车载的后排娱乐屏?以上海出租车的后排广告屏来说,大表哥就从来没去点过,无聊至极。

汽车配置,汽车配置

此外,设计在前排头枕后方的显示屏对后排乘客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出现追尾或者被追尾事故时,想想都觉得脸疼……之前上海出租车就出过该事故。

3:方向盘电动调节

方向盘多向调节本身是好的,前后上下能够照顾到不同人不同的驾驶姿势习惯,但是设计成电动调节的话,就有点配置过度了,如果一台车是固定一个人开的话,比如说大表哥自己,我可能一个月都调不到座椅的位置,更别提调方向盘了。

汽车配置,汽车配置

4:座椅记忆

如果一台车子不是经常性的两人或者两人以上轮流开的话,座椅记忆功能也就鸡肋了。而且大表哥一直都觉得手动的座椅(除了大众旋钮的那种)相比电动调节也是各有利弊的,电动调节在行驶中调节更安全,手动调节在停车时更快速。

汽车配置,汽车配置

5:行李架

行李架已经是90%以上的SUV都会配备的,但是行李架更多的意义在于装饰,更有甚至,行李架在新车设计的时候真的也就只是起到装饰的作用的,并不能加装架子。

汽车配置,汽车配置

6:自动启停

自动启停最初源于欧洲,算是弱混配置的一种,当时也是为了应对欧洲严苛的排放要求。但是到了国内就呵呵了,先不说到底省不省油,频繁起停对发动机有无伤害,单就启动的噪音和震动就够人烦躁的,而且很多车每次点火都是默认开启的,需要关闭的话,则需要每次上车手动去关闭掉。

汽车配置,汽车配置

7:自动泊车

自动泊车大表哥也用过不少,坦白说控制的的确很精准,但是成功开启的条件却比较繁琐——一定要让雷达精准的检测到车位位置。所以大表哥对自动泊车的态度是:有那个功夫,我早自个倒进去了!

汽车配置,汽车配置

8:大灯清洗

如果你是洗车基本靠下雨的话,这项配置还是有点用的。城市里用车大家洗车都比较勤快,就算在乡下野外大灯脏了,靠大灯清洗你也洗不干净。

汽车配置,汽车配置

9:感应式雨刷

感应式雨刷倒不是说不好,但是每个人对于不同雨量下用什么频率去挂水也是不同的,与其跟着工程师的设计步调走,还不如直接手动选个自己舒坦的节奏去挂水。

汽车配置,汽车配置

10:单天窗

以前大家都常说天窗是高档车的象征,但想想也真的只是象征而已。如果说是全景天窗的话,倒是真的能够照顾到后排,增加车内的通透感。但是只是小小的单天窗的话,作用真的是微乎其微的,有人说抽烟好散烟,你把车窗打开,岂不是更好散?

汽车配置,汽车配置


关键字:配置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