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从里到外的改变 东风风神新A60/奔腾B30/荣威360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5-17 11:35:39     编辑:木子李  
导读: 在当今的汽车市场中,10万元上下这个区间是一个非常主流的价格段,不光因为其集中了大部分的紧凑型车,还因为它是很多家庭第一辆车的主要分布区间。在这个区间内,东风风神新A60、奔腾B30和荣威360三款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整体驾驶性能上,都做了很好的平衡,成为众多家庭购车的首选。

在当今的汽车市场中,10万元上下这个区间是一个非常主流的价格段,不光因为其集中了大部分的紧凑型车,还因为它是很多家庭第一辆车的主要分布区间。在这个区间内,东风风神新A60、奔腾B30和荣威360三款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整体驾驶性能上,都做了很好的平衡,成为众多家庭购车的首选。

为了便于比较,我们选择了关注度较高的东风风神新A60 2016款 1.4T 手动尊贵型、奔腾B30 2016款 1.6L 手动豪华型、荣威360 2015款 1.5L 手动豪华版,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购买?

外观介绍

东风风神新A60经过改款之后,年轻时尚了不少。三横幅式进气格栅变得更大,视觉效果更为突出。柳叶形前大灯经过熏黑处理,并加入日间行车灯和LED转向灯等时尚元素,雾灯下方也增加了镀铬装饰;尾灯方面,新A60也加入了LED灯带,这些变动都使新A60更显高档气质。

奔腾B30的外观设计同样趋向于年轻化。家族式的六边形镀铬格栅辨识度很高,前格栅经过黑色装饰板过渡,向两侧延伸,并与大灯自然融合。奔腾B30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及大灯高度可调等配置,增加了行车安全。

荣威360是一款介于荣威350荣威550之间的全新紧凑型轿车,因此外观设计方面也追求年轻与沉稳的平衡。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的倒梯形格栅设计,并运用镀铬条进行装饰,比较耐看。大灯组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近光灯采用了透镜式,整体看起来简洁大气而不失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从上表中可以看到,东风风神新A60除了车身宽度不及竞争对手外,其余数据都占有不小优势,这也使得新A60在内部空间十分宽裕。身高175mm的成人坐在后排,头部有四指余量,腿部空间更是宽达680mm,可以让身体随意舒展。

内饰介绍

内饰方面,新A60中控台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整体感觉比较温馨。多媒体及空调控制区的按键布局也更加合理,配备的大尺寸显示屏还具备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

奔腾B30中控台布局十分简洁,全系采用7英寸电容触摸屏,并加入了手机映射功能,大尺寸的液晶屏让奔腾B30内饰细致中尽显精致。

荣威360的中控台采用了分层悬浮设计,功能分区一目了然。细节做工方面,它的中控台面板采用硬塑料材质,在这个价位的车型当中比较常见。

另外,从内部配置方面来看,新A60相对比较丰富,常用配置一应俱全,足见其厚道。奔腾B30和荣威360缺少了真皮方向盘、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等配置,在驾驶便利性方面打了不少折扣。

安全配置

从主要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来看,三者之间没有太大差别,只是荣威360多了胎压监测装置,而新A60则多装配了上坡辅助系统。相比之下,奔腾B30稍占劣势。

动力介绍

动力方面,新A60搭载一款1.4T发动机,奔腾B30和荣威360则均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上表中可以看到,新A60各方面的性能表现都占有一定优势。

总结:综合来看,奔腾B30虽然售价较低,但配置方面相对其他两款车型有所欠缺;荣威360各方面配置较为均衡,并且是三款车中唯一配备了真皮座椅的车型,但同时售价也较高,且动力表现一般;新A60价格适中,配置也最为丰富,空间及动力表现也最为优越,综合性价比最高。

关键字:风神新A60 奔腾B30 荣威360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