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历经十年完美进化 试驾全新奥迪Q7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19 10:41:34     编辑:梦琪  
导读: 十年能够成就一番事业,十年也能让两鬓斑白,下一个十年,我们谁都无法在今天预知;在过去的十年里,一个来自德意志的汽车品牌,将原本生冷而僵硬的复杂机械组合,注入了超越机械层面的生命基因。

十年能够成就一番事业,十年也能让两鬓斑白,下一个十年,我们谁都无法在今天预知;在过去的十年里,一个来自德意志的汽车品牌,将原本生冷而僵硬的复杂机械组合,注入了超越机械层面的生命基因。

全新一代奥迪Q7出生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或者我可以这样说,它基本上与上一代的奥迪Q7车型基本没有什么关系,除了有着相同的名字。

奥迪品牌给人的感觉,除了坊间传说的“灯厂”以外,那必是优雅,这也是我认为来形容全新奥迪Q7最为贴切的词藻;全新奥迪Q7换代后与从前的车型差异之大,成长之多,让我想起了全新沃尔沃XC 90,恰巧我也在前一阵子试驾过它。

说起全新奥迪Q7,我们可能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它了,在2015年的底特律车展以及上海车展上,我们都见到了全新奥迪Q7的身影,故此次试驾后,我将在文章中主要介绍全新奥迪Q7的动力系统表现、驾驶感受以及超级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等。

动力系统简介及驾驶感受

奥迪全新Q7将车身上多个部件使用更加轻盈而坚实的复合材料,所以车身主要结构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约300kg,依据欧盟标准测算,它的发动机减重2.5kg,前后悬挂系统共减重67kg,多材料车身减重71kg,铝制结构占整个车体的41%。

与老款车型相同,全新奥迪Q7搭载了3.0TFSI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机械增压器位于90度夹角V字型排列汽缸中间的设计节省了不少空间,动力参数则沿用老款车型的高功率版本,245kW以及440N•m。

新加入的2.0TFSI系列车型是全新奥迪Q7拉低门槛的开始,在沃尔沃XC 90以及宝马X5率先使用2.0T四缸发动机后,全新奥迪Q7也将中大型SUV的动力步入了四缸时代。

关于全新奥迪Q7的新版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我只能说它比聪明更加聪明;在日常驾驶中的换挡以及急速变挡过程中,这款变速箱的平顺性以及速度无可挑剔,除了并不太靠谱的双离合变速箱能够比它迅速以外,它绝对是普通液力变矩器变速箱的极品。另外,在节能模式下的“空挡滑行”功能时它的亮点所在,在节能模式下,当驾驶员松开油门,发动机转速瞬间降至怠速,行车电脑默认为驾驶员有经济行车的趋势。当你需要加速时,轻踩油门,变速箱又会接合至合适的挡位,发动机转速回归正常工作范围。

我们试驾的3.0TFSI车型选装了空气避震系统,也称为自适应空气悬架;在越野情况下,当速度被限制在80km/h以下时,车身会比通常升高25mm,而在爬坡状态时(时速不超过30km/h),空气悬挂可以提供额外的35mm车身离地高度。为了方便上车,按下按钮进入舒适模式时,车身会降低55mm。在速度为超过120km/h时,车身将自动降低15mm。

在实际使用中,空气悬架不能够被驾驶员主动调节,分为五级可调的高度分布于多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中,驾驶员也可以在自定义驾驶模式状态下去定义空气悬架的高度。

说到驾驶模式,我们就来谈谈全新奥迪Q7让人疯狂的7种驾驶模式。

奥迪驾驶选择(Audi Drive Select)提供了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和越野7种标准模式以及全路况共7种驾驶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力度与回馈、空气悬挂高度(如果你选装了的话)、避震系统动态表现、甚至是空调系统等等部件都会主动做出不同的调整,这种使车辆性格分裂的工具被当代人称为“可选驾驶模式”。

或许是为了减小转弯半径,亦或许时为了提升一款硕大的SUV对于紧急避险动作的束缚,没错,你没有听错,可能多年前雪铁龙拥有后轮转向技术,在今天,全新奥迪Q7一样可以做到。当然,你要付出车款以额外的费用。

搭载在全新奥迪Q7上的后轮辅助转向系统安装在后轴,它能够根据实际情况相对于前轮以相同或相反的方向转动后轮度数。在低速行驶时,后轮转向相反方向,它的转弯半径可以减小一米左右;在时速5-15km/h低速行驶时,相反方向的转向范围可以达到5度。高速行驶时,后轮跟随前轮运动,角度可达3.5度。

对于一辆豪华品牌的SUV车型来说,或许超过百万元的售价,“好开”是必须的;这种驾驶体验不能媲美那些极奢品,但是如果10名年龄、性别、生活层次不同的驾驶员都来驾驶它,一定会有8个以上的人认为它很棒。这就是亲和力。

当然,我相信您读到这里一定会心生疑问:“它的驾驶感受真就那么好?”,其实,事情都有两面性,我们不能用SUV的实用性来评判跑车,那么我们同样不可能用跑车的驾驶感受来要求一款体重刚刚小于两吨的SUV车型。

在充沛的动力、聪明的变速箱、强有力的底盘结构以及多种辅助驾驶模式的帮助下,全新奥迪Q7将自己从头到尾武装了一遍,这种成品是一种完美的成就,你真的别想给它挑错。

关键字:奥迪Q7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