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数据说话 9款自主品牌低油耗紧凑型车推荐【10】

文章来源:     2011-05-11 08:43:39     编辑:安宁  
导读: 最新的油价消息是:近期北京将再度大幅调整油价,预计这次93号汽油将破8元大关,更有小道消息称93号汽油的价格将在本年度内突破10元。于是油耗这个敏感话题成为了车主们最为头疼的事情。目前油价攀高,用车成本里很大一块的费用就是油费,一款车省不省油,油耗合理不合理,直接决定了每个月需要花多少钱来养车。所以在选车之前还是先擦亮眼睛,挑选出一款经济合理的车型,为日后的用车垫定基础。

9、奇瑞A3:售价7.78~10.08万元 高速行驶比较省油,城市路况非常废油。

奇瑞A3外观

奇瑞A3发动机

奇瑞A3手动变速器

       A3是奇瑞近几年销量和口碑都非常不错的车款,它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同级别的最高水平:93千瓦,目前来说这是1.6L小排量车型中的最高成绩了,这使得A3的运动车型的定位。同时这款发动机在3900转时就可以输出160Nm的最大扭矩,双VVT、可变进气歧管,这令奇瑞A3有着非常好的高速油耗表现,达到百公里6.6L。但是奇瑞A3的城市道路油耗简直是糟透了,居然在11L之上,可以让所有想省钱的人跌破眼镜。但是奇瑞A3流线动感的外观,操控完美的驾驭,仍然有不少消费者情有独钟。

       综合点评:我们在列出了九款可以代表九个自主品牌的车型油耗的同时,区分出了排量和手动档、自动档车型的区别,除了个别车型的油耗数据无法获得,绝大部分车型油耗可以进行对比。可以看出来,大部分车型的主流排量在1.5-1.8L之间,主流排量是1.5L和1.6L,手动档车型通常要比自动档车型多耗油近1L,由此可见,如果要省油,就要买低排量的车型、手动档车型。


       根据以上各款车型的分析,我们做出了以上九款车型油耗水平的排名次序。动力超级澎湃的,自然油耗就相对较高,偏重家用和舒适的车型就获得了较高的油耗水平。只有选择了对的车型,才能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更节能、更省钱。省钱就是赚钱,这个道理显而易见了。孰是孰非,全看你的选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