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不只是空间大 六款多功能MPV推荐【6】

文章来源:     2011-02-24 09:03:33     编辑:逐月  
导读: 编辑按:虽然过年已经快接近尾声了,但节假日出行仍然是每年困扰人们的大问题。尽管我们不一定为节假日而特意购车,不过自驾出行已经成为一种最快捷最便利的方式。话不多说了,我们马上进入推荐正题,看看有哪些实用MPV可以满足诸如过年或者平时出行的需要。另外,要强调一点,既然是MPV,肯定要和普通轿车不同的。除开座位数更多之外,也有其功能上的更多优势。车型一:长城腾翼V80指导价格:6.98~11.48万元车

  车型六:广汽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格:22.98~28.28万万元

  车辆特点:家用舒适商用合适

  奥德赛的造型既有MPV的大气温馨,又有轿车的动感时尚气息。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扁长一些,很像是一款较大的旅行轿车。不仅公司单位比较容易接受,甚至一些人口较多大家庭都非常欣赏这款时尚MPV。

  奥德赛 2009款

  除了精致的内饰和漂亮的幽蓝仪表外,奥德赛略微倾斜的挡把在方向盘右边中控台上,很方便就可以进行换挡操作,并且使得前排两个座位的空间没有传统档位阻隔,方便乘客在车内交换正副驾驶位置。

  尽管奥德赛长宽高只有4810*1802*1570mm,轴距也只有2830mm。但是在本田最大空间利用率设计前提下,7座的内部设计保证了三排座椅都有很宽阔的空间。前排的空间宽阔性自不用多说,第二排座椅可向前移动,为第三排座椅也预留了很大的空间。另外,第二排座椅可4/6拆分,第三排座椅则可以完全折叠和拆卸,即便装置一些大件物品也毫无问题。

  奥德赛 2009款

  另外,奥德赛的三排座椅都设有滑轨,可以自由调节安排车内空间。在商务需要时,完全可以将第二排中间椅背完全放倒充当中央扶手,而此时第二排就变为了两个基本相互独立的座椅。因此奥德赛构建于B级车平台,所以空间已不是问题,第三排可以轻松乘坐两个成年人也不会很局促,而且还提供左右两侧的舒适扶手功能。轻轻踩一下第二排座椅后面的踏板,就可以顺利折叠第二排座椅以便乘客进出。

  动力方面,奥德赛全系配备一台2.4升直列四缸全铝发动机,拥有本田招牌的i-VETC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技术,最大功率133KW/6500rpm,4300rpm时候可以达到218N.m峰值扭矩。虽然5挡自动变速箱并不具备手动模式自由操作,但设置两个强制挡位D1,D2,可以应对大部分路面驾驶情况。尽管变速箱不是特别先进,但只要是平常驾驶,还是有足够平顺并且油耗经济性也不错。

  底盘方面,奥德赛采用轿车化的设计理念,因此无论驾驶还是乘坐都和轿车的感觉很像,双横臂式+类双横臂式前后悬挂支撑也很到位,车身侧倾很小,舒适度不错。

  奥德赛 2009款

  除开入门车型,奥德赛都配备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加热、氙气大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温度分区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等等齐全舒适功能。主被动安全也非常不错,双安全气囊之外还有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等八个气、。主动安全方面也有了VSC车身稳定系统作为保障。

  编辑结语:今天我们推荐了6款比较实用的MPV,他们都是现在主流的车型,尽管价格不一样,但他们的空间或舒适性还是比较给力的。像便宜的有腾翼V80和威麟V5,而比较具有中间档次的除开马自达5还有途安。更高定位当然少不了奥德赛,它甚至可以当商务车使用。当然便宜且外形和空间都不错的自主产品还是有的,像比亚迪M6就是其中的一个杰出代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