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时间经济学"考验购车族

文章来源:     2010-03-02 09:24:3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重庆商报3月2日报道 你能想象,一辆25万元的CR-V,被加价8万元现场提走吗? 这却是发生在春节前后重庆车市的一个真实案例。日前,某东本专营店,一位老板走进店内欲购买CR-V,该老板以前买过CR-V,越用越喜欢,属于东本的铁杆粉丝。但当时被告知没现车要排队,不能立即提车。该老板一时性起,豪气干云的他,当场拍板加价8万元,提走了一辆CR-V,原价25万元,最终花33万元买走。小记在车市里混了七八

重庆商报3月2日报道 你能想象,一辆25万元的CR-V,被加价8万元现场提走吗?

这却是发生在春节前后重庆车市的一个真实案例。日前,某东本专营店,一位老板走进店内欲购买CR-V,该老板以前买过CR-V,越用越喜欢,属于东本的铁杆粉丝。但当时被告知没现车要排队,不能立即提车。该老板一时性起,豪气干云的他,当场拍板加价8万元,提走了一辆CR-V,原价25万元,最终花33万元买走。小记在车市里混了七八年,这样的事还是头次听说,不得不为之惊叹。一叹,上市三年了,CR-V缘何还是这么牛气冲天?30多万元可以买宝马奥迪,在一些人心中,CR-V的品牌价值竟能比肩豪车;二叹,真正的有钱人就是这样,只买自己喜欢的,价钱都是次要;三叹,汽车品牌的溢价能力,以后不单由其本身价值决定,还要加上一条重要指标:时间溢价。

大家熟悉的是“品牌溢价”,比如思铂睿和讴歌TSX,同质同源,前者挂本田标,只能卖30万元以下,后者挂讴歌标,就能卖到30万元以上。这就是品牌的力量。而“时间溢价”,简单说就是“波动的价值”。用个例子来说明,某日系中高级车,去年底在重庆市场有1到2万元的优惠,到今年2月春节前,却出现了两万元的加价。原来,整个重庆市场当时就十几辆现车,而很多客户着急在节前提车,需求大于供给,两万元加价应势而生,且一抢而空。短短一个月,从降价到涨价,4万元的落差都是时间惹的祸。

把握好“时间溢价”,不单能加价,也能多卖车,从而创造最大产值。再举两例:进口三菱上月截止到25日,全部库存销售一空,,攒下了40多个订单,销售排名位列全国第三;长城精灵哈弗在春节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50%,2月份截至目前已卖了350辆。东本某家店春节七天就卖了17辆思铂睿,接近平时大半个月的销量。卖得好的都有一个特点,积累库存多、车型对路,时间一到,立即大卖。


其实,在车市营销中,在越来越多的“周瑜和黄盖”涌现之际,一门新的“时间经济学”已然诞生,不同于以往的“饥饿营销”——厂家主动,经销商被动接招。“时间经济学”是经销商的经营之道,是选择合适时机,主动进货、囤货、加价以获取最大价值的学问。进什么车,进多少车、何时降价、何时涨价,都是车商研判市场之后的主动行为,可能砸到手里降价甩卖,可能囤积居奇获得超常利润。地狱和天堂,都在一线之间。

虽然愿当黄盖也无可指责,但车子不是房子非买不可,何苦来哉?对更多人来说,需多长一些眼睛和耳朵,汽车价格涨跌看似无迹可寻,需多看《车周刊》,时时了解车市最新动态,方能将变化了然于胸,不急不躁,不骄不馁,价格不合适,多等两月何妨,我们提倡理智消费,都是血汗钱,总要寻个最合适时机下手。这也是应对“时间溢价”,和商家斗智斗勇的一门学问。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