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欧系集团三驾马车 进口都市SUV选购指南

文章来源:     2009-12-16 03:07:33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毫无疑问,Tiguan的引入对进口都市SUV阵营的形成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并与欧宝安德拉和雷诺科雷傲形成了三驾马车式的欧系集团,而此级别的国产车型仍是凤毛麟角。当然,要想进一步赢得市场,通过国产化降低成本无疑是这些多面手最理想的归宿。而现在,我们还是先来验验这些洋玩意的成色,感受一下不同的欧系车所强调的不同个性。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谁能更胜一筹。

 

欧系集团三驾马车 进口都市SUV选购指南

  毫无疑问,Tiguan的引入对进口都市SUV阵营的形成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并与欧宝安德拉雷诺科雷傲形成了三驾马车式的欧系集团,而此级别的国产车型仍是凤毛麟角。当然,要想进一步赢得市场,通过国产化降低成本无疑是这些多面手最理想的归宿。而现在,我们还是先来验验这些洋玩意的成色,感受一下不同的欧系车所强调的不同个性。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谁能更胜一筹。

  按照登录中国的时间顺序,欧宝安德拉自然排在首位。自2008年10月上市以来,其成功地拓展了欧宝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从而形成了更为丰富的产品结构,而最重要的是其及时地进入了热得发烫的国内SUV市场。安德拉源自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安德拉GTC(Grand Turismo Crossover)概念车,此概念车曾被我们的英国《Autocar》同事评为当年的“年度最佳概念车”。后来,量产车型成形于德国吕塞尔斯海姆(Russelsheim)的通用汽车欧洲设计中心,整体比例协调,品质上乘。

  看似原汁原味,但实际上,安德拉仍是通用同平台SUV战略的一员,其不仅是雪佛兰科帕奇的近亲,在世界各地,该款车型更是被赋予了不同的身份,有韩国品牌,当然也有美国品牌。我的同事曾说此产品战略与宝洁的洗发水非常相似,看来这是美国人惯用的伎俩。安德拉的轴距为2707毫米,在保持与科帕奇轴距一致的条件下,缩小了车身尺寸,因此,其看起来更加紧凑,也更符合都市SUV的定位。尽管如此,其与科雷傲Tiguan相比,它仍然是块头最大的。在这三款欧洲车中,其美系风格开始初现端倪。

欧系集团三驾马车 进口都市SUV选购指南

欧系集团三驾马车 进口都市SUV选购指南

  按时间顺序,排在第二位的是雷诺科雷傲,其于今年的4月来到中国。也许大家对这款车并不熟悉,但谈及与其共平台的其它车型,它们可谓是大家的老朋友。科雷傲源自日产奇骏的平台,与其共平台的还有更具Crossover风格的逍客。基于同平台的优势,奇骏那套出色的四驱系统很好地沿用到了科雷傲的身上,这也是科雷傲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最值得炫耀的资本。

  外形尺寸介于奇骏逍客之间的科雷傲与另外两辆欧系竞争对手相比,同样也处于中间位置,2690毫米的轴距只比安德拉小了17毫米,但远大于Tiguan的2604毫米。虽然源自日产的平台,但外观设计上,科雷傲依然很好的坚持着雷诺特有的风格。特别是前脸的设计,与拉古娜可谓是一脉相承。车头下部的倾斜设计和短小的车尾保证了科雷傲不错的道路通过性。另外,从科雷傲的全景天窗和上下分体式掀背尾门也能看出法国人对此级别车型有着与众不同的理解。

  第三个出场的是倍受大家期待的大众Tiguan。没有正式的中文名字也许是预示着其目前仍是纯进口的身份。与上面两位欧美和欧日混血儿不同,Tiguan是最为纯正的欧洲车,或者说是德国车。Tiguan衍生自高尔的平台,但它绝不仅仅是提升了高尔夫底盘高度那么简单。三款车中最小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使其成为了紧凑派系的代表。车身上到处都能发现大众车型的家族特征,U形中网和泪眼大灯的组合与大众CC非常相似,而侧面线条和尾部的设计则有几分小号途锐的感觉。与科雷傲一样,Tiguan同样采用了车头下部倾斜和车尾短小的设计,当然,目的也是一样的。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