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增长有很大空间 延续刺激政策

文章来源:     2009-12-02 08:47:42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中国商务部官员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涉及刺激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仍在讨论中,但中国汽车消费增长仍有很大空间,相关政策调整仍有余地。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称,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包括以旧换新,汽车下乡以及1.6升排量以下车购税减半等优惠,其中汽车以旧换新是今年起步最晚的,实施才两个多月,但进展顺利,拉动新车消费10亿元人民币。

他指出,目前中国有“黄标车”(指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汽车)1,800万辆,不符合环保标准,都将逐步淘汰,因而旧车换新的政策无论是从环保或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鼓励汽车消费也是拉动内需的重要力量,相关政策应该是个长期战略。

常晓村表示,他相信政府明年将继续实施针对小排量汽车的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

中国於今年1月底将发动机排量1.6升以下的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此举推动今年的汽车销量实现强劲增长。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将於今年年底到期。

今年1-10月,中国汽车销售1,089万辆,同比增长37.7%,其中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570.1万辆,去比年同期增长63.2%。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