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消费者抢搭车购税优惠末班车

文章来源:     2009-11-23 09:49:17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岁末是车市旺季,但今年由于担心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过时不候”,许多消费者赶在年底前买车。

眼下的车市“不是一般的火,而是太火了”。昨天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目前车市的供应远远低于需求,许多车型没有现车。为避免消费者拿不到车而投诉,个别经销商甚至不敢接单了。

今年以来,小排量车成为车市的绝对主力。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前10个月,亚市交易量增加了38.6%,交易额只增加了7.8%,亚市单车成交均价仅为去年同期的73%,可见低价格的小排量车贡献了大部分增量。

亚市的调查还显示,在目前的潜在消费者中,有65.1%计划购买排量1.6升及以下的小车。如果购置税优惠政策不再顺延,这部分消费者无疑会尽量赶在年底前购车。

由于大量的消费需求在年底前集中释放,眼下车市小排量车货源普遍紧张。

一汽大众经销商捷亚泰工作人员介绍,眼下该公司车型全线紧张,速腾、新高尔夫没有现车,预订后需排队两个月以上;宝来预订十天后可望提车;就连捷达这样的“老车”,眼下也不是说买就能买到的。主打小排量车的长安铃木经销商永弛长铃工作人员则表示,现在店里“哪款车都不好买,买哪款车都得预订”。买新奥拓等待时间最长,要三个月以上。上海通用经销商茂源安泰工作人员则表示,上海通用最畅销的别克凯越眼下有货,但是颜色不全,“如果您挑颜色,得提前跟我们打招呼”。

颜景辉介绍,由于提车时间很难保证,为避免日后产生纠纷,有的经销商已不敢轻易接单,个别经销商甚至不接新奥拓速腾1.4升的订单了。

货源紧张造成车价稳中有升。据了解,1.6升宝来眼下优惠幅度只有两三千元,而今年七八月份还能优惠5000元;上个月初,骐达骊威等价格比厂家指导价优惠两成左右,但眼下价格有所收紧;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需要加价3000元才能提车。

面对货源紧张局面,48.9%的消费者表示“会一直等,直到提车”,29.9%的消费者表示“换配置或改选其他颜色的车”,21.2%的消费者则会改买其他车型。RJ042

专家观点

优惠政策应保持连续性

今年年初,在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的最初一两个月内,消费者集中购车,经销商坐地加价,把国家让给消费者的优惠生生抢走。眼下,消费者再次面临着利益受损的可能。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不仅让利于民,还有利于改变市场对高能耗、大排量汽车的偏爱,优化汽车产品结构;也有利于我国自主品牌的发展。这项一举三得的政策,应该继续下去。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部主任徐长明强烈建议延续包括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在内的各种汽车刺激政策。他说,如果明年我国经济要继续保持8%以上的增幅,汽车业增幅需达到10%以上。如果要取消相关优惠政策,必须考虑到对整个宏观经济的影响。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同样认为,购置税优惠政策不应停止。今年以来,小排量车对汽车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而汽车对上半年我国GDP增长的贡献度达到了0.8%,一个行业对国民经济的拉动能有这么大的贡献十分难得。

主管该政策制定的工信部曾两度对这一政策进行表态。今年8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称,“汽车下乡”和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继续实施和完善,中央政府正在酝酿新的车辆购置税政策。本月初,多家媒体援引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的话说,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政策,可考虑延续实施期限和扩大实施范围。但目前为止,工信部尚未正式发文对相关政策进行延期。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