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购置税减半明年或扩大 1.8L型有望受优待

文章来源:     2009-11-17 08:38:3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日前,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对外表示,目前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政策在提振需求、促进结构调整方面起到了明显作用,可考虑延续实施期限和扩大实施范围。而就在几乎同一时间,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中央鼓励扩大消费的政策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在这方面的政策,力度只会加强,不会减弱。

从猜测到肯定、从怀疑到欣喜,有关明年汽车市场利好政策的延续似乎已经得到各方肯定。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国内几家汽车制造企业的负责人,比亚迪方面就表示,明年的政策如果继续朝拉动汽车消费倾斜,那么该公司的产销肯定会比今年还要好。而东风日产方面也表示,公司不少车型都是因为受到政策刺激而供不应求,所以对于国家继续施行利好政策表示欢迎。

根据年初的计划,1.6L(含)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到今年12月31日就将结束。来自市场的反馈显示,本年度的汽车优惠政策对拉动内需非常有效,其中汽车下乡至少拉动了100万辆商用车及乘用车的销售。减税政策则直接带动了车市15%以上的销售增长。若政策不能延续,明年市场风险会很大。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7.88%,10月在有十一长假的条件下依然同比增长86.6%。其中乘用车、商用车销量同比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数月突破100万辆大关,其中乘用车产销量9月份突破100万辆关口,10月份销量也以96万辆的成绩接近百万大关。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产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综合前三个季度的统计数据,1.6升以下乘用车累计销售506.08万辆,同比增长60.43%,远远超过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长速度。其市场占有率也成为历年来的最高,占了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9.89%。很显然,今年是典型的政策市,因为来自于1.6升及其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之手所发挥的威力,远远超过了任何一种源自市场的价格之手的促销力度。

除了产销量急剧增加,车企盈利改善明显。具体来看,1至8月,行业内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由负转正,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均超两位数。1至8月,汽车行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27%,实现利润1223.29亿元,同比增长17.57%。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