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日系车赶超德系车 节油日系车导购推荐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39: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德系车和日系车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的争夺都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日系车节油的优势较德系更加明显,销量和市场份额也得到提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的产销数据显示,2008年1—7月,日系车在我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0.62%,比德系车高出10个百分点。

在这些日系节油车型中,哪些车型的节油效果最突出呢?

广本新飞度(图库 论坛)

节油高招: i-VTEC技术

理论油耗:4.9L-5.1L

实际油耗:有待考察

7月2日,新一代飞度正式上市。新一代飞度保留了飞度的时尚外形,值得一提的是,新飞度搭载了具有 i-VTEC技术的发动机,即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使得新飞度的动力更强劲,油耗则更低。

飞度搭载的本田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i-VTEC技术。但是,两个发动机在节油和动力上分别有所侧重,1.3L i-VTEC发动机具有低速时一个进气门休止的功能,更注重日常中低速驾驶时的省油表现;1.5L i-VTEC发动机则具有气门正时和升程的高低速转换功能,更讲求全区域的强劲动力输出。1.3L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6000rpm,最大扭矩127Nm/4800rp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6000rpm,最大扭矩145Nm/4800rpm。

昌河铃木VVT新利亚纳(图库 论坛)

节油高招:VVT发动机

理论油耗:4.45L-5.0L

实际油耗:6.0L-7.3L左右

外形时尚、内部空间宽敞的利亚纳是昌河铃木目前唯一一款中级车,最值得称道的是,如此大的空间却没有拖累利亚纳的油耗。

新利亚纳充分继承了日本铃木在小型车领域的优势,节油效果突出。VVT利亚纳节油的利刃就是搭载了采用VVT技术(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M16A发动机。目前这一技术,在丰田现代马自达6、新欧蓝德(图库 论坛)宝马325等国内中高端车型的发动机都有应用。

新利亚纳搭载的VVT发动机是日本铃木公司在充分考虑中国市场和使用环境后特制的发动机,其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度的增强。新利亚纳动力较之前提高约14%,最大功率达80Kw/5500rpm,最大扭力值144Nm/(3500-4500)rpm。这款发动机排气量1586 ml,排放满足国Ⅳ标准;同时拥有同级车中顶级水平的节油性能:百公里油耗(60km等速)手动档车型仅4.45 L、自动档则仅5.0 L,油耗经济性非常不错。

东风日产骐达

节油高招:全铝发动机

理论油耗:5.6L

实际油耗:6.8L -8.0L

时尚的外形和绚丽的色彩,使得骐达(图库 论坛)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而1540MM的车高以及2600MM的轴距加上发动机的小型化和发动机舱的优化设计,营造的宽敞的内部空间,还让骐达得到了家庭用户的喜爱;同时,它不错的节油性能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骐达的发动机采用了1.6升HR16DE全铝制、直列4缸发动机,重量比同级别的发动机轻30%,经过匹配后,骐达的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53Nm,最大输出功率80Kw,且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5.6L,实际油耗也不过是7-8L左右,油耗经济性非常不错。

昌河铃木北斗星(图库 论坛)

节油高招:铃木K14B发动机

理论油耗:4.0L,

实际油耗:5.2L左右

北斗星源自日本小车专家铃木昌河铃木,最大的亮点就是节能效果明显的K14B发动机。正是这款发动机让北斗星的节油性能广受称赞。这款发动机重量轻、体积小、噪音小,采用了先进的偏心曲轴、 低张力活塞环、 低负荷气门弹簧使发动机达到低摩擦化的同时,采用的DOHC 16V 缸头、优化的进气管形状和燃烧室形状技术使燃料燃烧得到了充分改善,K14B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6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12N・m/ 4000rpm,而油耗却非常低。2006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一批0.9L以上乘用车燃料消耗测评结果中,北斗星以50公里时速百公里油耗仅为4.0L的成绩成为0.9L以上所有乘用车中燃料消耗最低的车型。

[责任编辑:leotao]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