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不主流不推荐 五款手动挡经济轿车导购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39: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手动挡轿车不但能让人享受到不一样的驾驶乐趣,而且比较省油,保养费,修理费,机件配置都比自动挡的费用低。所以,在爱车者中,总有一大群人对手动档情有独钟。

中华骏捷(图库 论坛)1.8手动豪华型

参考价格: 10.12万元

经销商价: 9.08-10.58万元

2002年8月开始正式投放市场的中华轿车是一款真正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轿车产品。骏捷采用了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的设计,融西方的动感尊贵与东方的圆润大气于一体。外形上骏捷得到了宝马设计理念的真传,前脸保持华晨家族一贯设计风格,类似于宝马的“双肾”进气格栅被移植在骏捷身上。在紧凑型轿车中,骏捷可谓是一名天生的“运动员”,发动机舱盖犀利的两条棱线,车灯的黑色底座,加上流畅的车身线条,让骏捷每一个细节都散发着浓烈的运动气息。

骏捷的内饰同样借鉴于宝马,骏捷作为一款“动感+ 空间+ 生活+”家用兼商用轿车,它配置了运动型座椅和隐藏式安全气囊,但过重的塑料感与相对粗糙的工艺叫人不敢恭维,好在空间方面依仗2790mm的轴距骏捷的舒适性得以保证。

借鉴保时捷世界超一流的跑车经验,华晨金杯专门为骏捷开发了全新的底盘,实现了动力性、操控性的完美结合,既突出了家用轿车自如操控的驾驶乐趣,又提高了可靠性和稳定性,能够完全适应高速、坏路和冰雪等不同路面,以及行驶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要求。在动力方面,骏捷在起步阶段显得有些迟疑,但到了80km/h以后,发动机表现的后劲十足,5挡手动变速器行程适中,档位清晰,避震在缓解颠簸路面时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手动档的挑战让驾驶技术得到很好的挑战。在安全性方面,骏捷配置了ABS+EBD+EDS的电子设备,这样的配置在同级车中是极少见的。

长安铃木SX4两厢手动豪华型

参考价格: 10.79万元

经销商价: 9.88-10.88万元

在外形上SX4比不特别夸张,保守的欧洲设计师一贯以稳健所著称,除了要有文化内涵还要有自己的个性,简洁富肌肉感就是它的特征,L形大灯与前进气组成U形的笑脸极具亲和力,前后轮两边鼓起的轮眉显示了它有不凡的力量,修长的车尾运用空气动力学设计,拥有保持车身平衡的下压力,支持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同时车身油漆的艳丽色彩和光洁度让我赞叹不已。

SX4搭载的M16A发动机在最新的“中国心”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中当选为十佳发动机,而且也是1.6L及以下排量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性能发动机。此款发动机的体积小却有80kw/5500rpm的功率,工作声非常低,运转顺滑平稳度高,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帮助下能爆发出144Nm的扭矩,最厉害的地方是在2000rpm时,扭矩就达到了90%,3500rpm已经释放了最大扭矩,而且持续到4500rpm,对于一款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来说,它的调校绝对是一流的。与发动机匹配的也是一款全新的五挡手动变速箱或一款四前速自动变速箱。

SX4开起来很轻松,随速变化的助力方向盘,转向角度准确力度适中,液压助力离合踏板让市区的频繁起步变得简单,这点对女士尤为重要;SX4的底盘钢性很高,前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后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在高速公路上车身行驶稳定,出色的隔音工程让这款轿车到160km/h时,车外的风噪声都不会影响车内前后的谈话效果。在上坡的弯道换档要积极,速度要快,如果不做脚趾动作,转速不足时动力流失较快,对于习惯手动档的驾车者,能够从中体验到不少驾驶乐趣。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