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谁更省? QQ/奔奔/Spark零件价格对比导购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39: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一般而言,开的车相对便宜的朋友会对爱车的维修保养费用更为关心。这不难理解,开得起奔驰宝马的朋友谁会在乎这点小钱呢?而对于每天要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大多数普通百姓来说,则绝对值得为了这些花销详细比较一番。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市面上主流的三款微型轿车,看看它们的主要零配件价格

由于汽车的维修和零部件的更换与实际的驾驶情况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我们选取的都是需要固定保养周期去更换的零部件。机油是汽车上最重要的液体之一,起着润滑机械零件的重要作用。由于汽车的零件比如发动机活塞和气缸之间的摩擦会产生许多细小的金属屑杂质,积累到一定成程度就会严重影响机油的润滑质量,使得发动机的效率下降甚至受到损害。同时,机油的品质也会由于工作条件恶劣,受到污染等因素而变质,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将旧机油彻底更换一次,国内这个更换周期一般都是5000公里,而机油滤清器作为过滤杂质的配件也会随着机油一起更换掉。从上面的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同为自主品牌车型,奇瑞QQ和长安奔奔(图库 论坛)更换一次机油机滤所需的费用都很便宜,奔奔每一项都比QQ多3块钱;而身为合资品牌车型,乐驰的费用则要高出了一倍多,仅仅更换一次机油就需要150元,机滤的价格也贵多了。

一般轿车空滤和汽滤的更换周期都是1万公里,我们看到,在这两项的对比上,奇瑞QQ的价格完全占据了优势,而Spark乐驰的价格仍然很高。不过乐驰的汽滤更换周期为2万公里,平均一下的话1万公里需要34元,两项的费用与奔奔差距不大。

火花塞就像打火机里的放电芯,起着为汽油发动机点火的作用,为了保证每个气缸工作情况相同,在更换时一般都要将所有的火花塞一起换掉,在更换汽车减震弹簧时也是如此。火花塞的种类有很多种,价格也有一定差别,在咨询过专业的维修人员后我们得知,QQ和奔奔的大多数使用的是一种15元一个的火花塞,而Spark乐驰更换一个火花塞则需要20元,都是4缸发动机的话一次就相差20元,不过它的更换周期为6万公里,这要大大高出QQ和奔奔,因此这一项乐驰更加实惠。

长安奔奔

正时皮带是保证发动机有良好工况的重要零件,一般的更换周期在4到6万公里,而采用进口零件的乐驰更换周期则延长到了10万公里,算下来与QQ和奔奔基本持平。

变速箱油、制动液和防冻液也是汽车中需要定期更换的液体,就我们得到的价格来看,由于更换周期更长,乐驰在更换变速箱油上更实惠;虽然QQ和奔奔的维修人员都表示制动液要2万公里更换一次,而实际上一般的车主都会选择每两年更换一次,三车的差别不大,QQ略贵一些。防冻液的价格三车相差不多。

Spark乐驰

总体来看由于多采用进口零件,Spark的零件售价最高,不过由于更换周期都比较长,能够平衡一部分;而QQ在需要频繁更换的项目上价格优势明显,养车成本也最为理想。当然由于各地的价格水平不尽相同,零件报价也会有一些出入,如果想要得到更精确的信息还是亲自去市场转一转最踏实。

[责任编辑:kevinzhou]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