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C级车的火药味道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文章来源:     2009-08-27 05:31:32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二十多年间,大众汽车仿佛一直在引导着中国的消费群体,然而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他的产品线中从来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C级车,新领驭的到来无疑让我们嗅到了C的味道。

 二十多年间,大众汽车仿佛一直在引导着中国的消费群体,然而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他的产品线中从来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C级车,新领驭的到来无疑让我们嗅到了C的味道。

C级车的火药味道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在中国市场上,帕萨特(图库 论坛)B5一直作为奥迪A6(图库 论坛)的补充力量填补着大众集团商务领域的细小空白,凭借经典的造型和宽敞的后排空间B5在上市后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2005年大改款的PASSAT领驭(图库 论坛)同时上市,他与老款车型并肩作战再一次获得了巨大成功。此后,领驭不仅仅为上海大众赢得了市场,同时也为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增强了信心。

  时隔四年,PAS SAT新领驭破壳而出,他是一款蕴含着中国设计团队理念和语言的产品,从其产品定位明显看出领驭已然向高一级别车型伸出了触角。依笔者之偏见,他既是一款上海大众潜心研究的Business to Customer车型,更是大众汽车精心策划的B class to C class战略车。

C级车的火药味道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外观上,新领驭既保留了帕萨特经典的造型,同时又表达出向更高级别迈进的意图。新领驭的整个设计过程是在上海和狼堡同步进行的,在贯彻“VW DNA”的基础上,上海大众的设计团队主导了这个项目的开发。据介绍,在设计之初团队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和独特审美观,从中国自然观、审美观的整体角度出发,并结合流行趋势来提炼设计语言。新领驭的前部极具视觉冲击力,格栅的水平线条横向延伸贯通了整个前脸,与D级车辉腾(图库 论坛)极其神似;发动机盖上的两条曲线与格栅同样形成一个整体,这一特点继承了领驭“U”型前脸的一贯风格。新领驭前端最大的变化定格在前大灯,整个大灯的造型体现了大众最新的车灯理念,如果你看过最新的第6代高尔(图库 论坛)和第5代Polo(本期《举一反三》),你会猜到新领驭的前大灯设计一定从大众集团设计总监达·席尔瓦那里汲取了营养。灯内底色采用熏黑设计,大灯上方“飞翼式”的灯眉则为整个灯体落下了点睛之笔。新车尾部造型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相比帕萨特和领驭,新领驭多了一份浑然天成。当然,从中我还发现了许多学习的痕迹。辉腾式的尾厢边缘弧线、新A6L组合尾灯的外廓等,大众集团很多经典的元素都被吸收进新领驭的体内。

关键字:大众PASSAT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