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独家点评]上海车展四款热点紧凑级家轿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40: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独家点评]上海车展四款热点紧凑级家轿

紧凑级轿车历来是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型:空间够用的车身尺寸,动力与油耗很好平衡的1.6升-1.8升发动机都是吸引国内消费者的主要因素,因此各大汽车制造商也都将旗下紧凑级轿车作为打开市场的主力。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三菱蓝瑟,起亚赛拉图等多款已在中国市场成为老面孔的车型也都以全新的面貌出现。而南汽名爵,东风风神等新兴自主品牌也瞄准这一市场推出紧凑级新车。那么,此次发布的哪些新车将会在不远的将来有缘中国市场呢?全新换代的车型又有那些值得期待的亮点呢?相信下面所介绍的五款全新紧凑级轿车能给各位一个满意的答案。

名爵MG6

尽管名爵MG6此次以概念车形式车展首发,但是完成度相当高的展示车和与荣威550共享平台的战略,让人们对这款准量产概念车尤为关注。名爵MG6延续三厢版荣威550车型大部分车身结构,并在车尾部分采取了对C柱结构与后窗玻璃改动最小的大倾角斜背式设计,此举类似于“Fastback”(快背式)造型手法。快背式车尾简化了对于三厢车身结构的改动,降低了设计成本,而且还没有破坏原车型流畅的车身曲线。如此修改后的名爵MG6的侧面造型依然保持了欧洲流行的贯穿车身整体的高腰线设计使其充满了动感。缩短后的行李舱盖与后窗组成掀背尾门,使得两厢荣威550更具两厢半车型特征。

[独家点评]上海车展四款热点紧凑级家轿

相对荣威550过于稳重的前脸造型而言,名爵MG6概念车表现出更加运动的一面,曾经备受争议的大灯外廓也改为更加时尚的造型。

[独家点评]上海车展四款热点紧凑级家轿

名爵MG6的底盘结构以荣威550车型为基础,不过在调校方面将可能更注重操控性调校以突出名爵与荣威两大品牌的差异性。

从前脸造型上看,名爵MG6概念车基本保持荣威550所设定的布置,但是前保险杠与进气格栅的设计则焕然一新。相对荣威550过于稳重的前脸造型而言,名爵MG6概念车表现出更加运动的一面,曾经备受争议的大灯外廓也改为更加时尚的造型。车尾造型方面,名爵MG6则更加注重运动感的刻画,尾灯和后保险杠的造型较荣威550车型富有更多的细节处理。

 [独家点评]上海车展四款热点紧凑级家轿

名爵MG6延续三厢版荣威550车型大部分车身结构,并在车尾部分采取了对C柱结构与后窗玻璃改动最小的大倾角斜背式设计。

随着上汽1.8升DVVT发动机的上市,这款发动机也逐渐成为提高销量的主力动力,同时这款发动机也可能出现在名爵MG6车型上。上汽1.8升DVVT发动机利用曾经用于罗孚与MG多款车型的1.8升18K4F发动机为基础再次深度开发,为其增加DVVT可变气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98kW,最大扭矩也提升至170Nm。另外,更加凸显运动特性的名爵MG6也将有望继续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名爵MG6的底盘结构以荣威550车型为基础,不过在调校方面将可能更注重操控性调校以突出名爵与荣威两大品牌的差异性。底盘结构方面,荣威550的底盘系统是在荣威750的基础上保留了前悬架的结构设计,重新设计了一款相对荣威750后悬架结构成本更低,结构更简单的多连杆后悬架。荣威550的前悬架结构与荣威750较为相似,同为带横向稳定杆与稳定杆连杆的麦弗逊独立悬架,并且都配有尺寸巨大的前副车架。荣威550的后悬架结构与荣威750则是天壤之别。从后悬架结构上看,荣威550与斯柯达明锐的四连杆后悬架采用同样的布置方式,属于非常典型和常见的四连杆结构。

车型点评:

上汽和南汽通过收购罗孚部分知识产权和产品技术资源,迅速获得产品资源,引入中国生产,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上汽和南汽自主品牌也可以看做为一种通过技术转让进而自主研发的起步形式。荣威和名爵品牌尽管出现时间不长,并且产品线目前也不够丰富,但是高起点研发理念已经逐渐成形。研发实力稍弱的南汽在通过联合的方式也逐渐走出一条合作并差异化发展的产品路线。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