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选一款好车从"芯"开始 两款发动机对比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40: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而选车的关键也在于选择一款性能优良的发动机。发动机决定了一款车的驾驶感受,还直接影响着行驶的平顺性和静谧性,以及油耗、排放等方方面面。然而,时下的新鲜发动机技术层出不穷,VVT、CVVT、涡轮增压……您更关心发动机的技术还是性能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在家轿市场上车型成熟、保有量大、用户口碑好的捷达(图库 论坛)奇瑞旗云(图库 论坛)这两款车的发动机技术和性能—— 从“芯”开始。

选一款好车从

 捷达(图库 论坛)1.6RSH发动机  

选一款好车从

 

 

 

      新旗云(图库 论坛)ACTECO1.5发动机

 

 

 

性能参数的比较

 

 

 

旗云ACTECO1.5发动机 捷达1.6LRSH发动机

排量(Ml) 1497 1595

最大功率(kW) 80 70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5600

最大扭矩(Nm) 140 140

最大扭矩转速(rpm) 3000 3000

排放标准 国Ⅳ+0BD 国IV+0BD

 

 

 

 

 

从上表,我们可以知道新旗云搭载的ACTECO1.5L发动机,虽然仅有1.5L的排量,最大功率却高达80kW,并且该发动机还在评比中获得过十佳发动机大奖,更值得一提的是,它在2000转时就已能输出90%的最大扭矩,在目前1.5L、1.6L级别发动机里,它的动力表现绝对是相当地抢眼。相比于新旗云1.5L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的惊人表现,捷达的1.6L发动机70kW的最大功率显然要甘拜下风,但是其3500转时的最大扭矩输出也保证了它能拥有让人满意的加速表现。

 

 

 

保养费用的比较

 

 

养车与用车的支出因车型而异的主要是在燃油和保养维护两个方面。捷达车一直拥有省油的口碑,笔者曾经驾驶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捷达,在北京城区,日常使用时,捷达的油耗基本在7.5L左右,即使夏天用空调,也不会超过9个油。而新旗云之所以会匹配1.5L发动机,除了改善动力之外,更重要的还是提升新旗云的燃油经济性,据用户反映,目前新旗云1.5L在北京市日常使用的油耗基本在6.0L左右,这个成绩相当的不错,众所周知,诸多以省油著称的1.3L日系车,其日常油耗也不过是在5.5L左右。

 

 

 

旗云ACTECO1.5发动机 捷达1.6LRSH发动机

等速油耗(L) 5.1 6.1

实际油耗(L) 6 7.5

机油机滤(元) 75 135

空滤(元) 25.3 77

汽滤(元) 18.4 38

 

 

 

 

 

养车费用方面,新旗云捷达均为5000公里保养一次,由于各地工时费标准不一,所以这里只比较配件的价格。捷达机油机滤的价格是135元,空滤和汽滤的价格分别为77元和38元,而新旗云在这些方面的支出仅为捷达的一半,例如它的机油机滤、空滤和汽滤的价格分别为74.5元、25.3和18.4元。不仅是保养配件方面新旗云更为实惠,其刹车片、雨刷片和电瓶等消耗件的价格也均低于捷达

 

 

综合评价:捷达从1991年至今,已经历经了17个寒暑的考验,而新旗云如果从风云(图库 论坛)算起的话,也跨越了8个春秋,它们不仅过去为消费者所追捧,如今,在市场上,它们依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新旗云在8年间也曾六次更新,正是这样的不断前进,才让捷达在中国拥有了300万辆以上的惊人保有量,才让旗云获得了50万用户的衷心信赖。如果您只是需要一辆用起来省油、皮实、便宜、方便的车,那么它们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barrychen]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